香港特區政府公務員宣誓擁護基本法和效忠香港特區

2020-12-19 13:38:00來源:人民日報

  香港特區政府18日在政府總部舉行公務員宣誓儀式。在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的見證下,常任秘書長、部門首長和屬首長級薪級表第6點或以上的公務員,宣誓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效忠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盡忠職守和對特區政府負責。

  特區政府發言人説,常任秘書長、部門首長和高級首長級公務員在特區政府擔當領導地位,並在制定和落實政策過程中擔當舉足輕重的角色。今天的宣誓儀式意義重大,讓他們以莊嚴的形式公開表達確認、接納和承諾擁護基本法、效忠香港特區和對特區政府負責,展現特區政府高層官員團結落實“一國兩制”、服務社會的決心,為其他公務員作出良好示範,增強社會對公務員團隊的信心。

  林鄭月娥出席宣誓儀式致辭時強調,擁護基本法不是僅僅為了遵守基本法,更需支持、推廣和信奉基本法。宣誓效忠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要展現的是忠誠、團結和擔當,要以事不避難的精神全面貫徹落實“一國兩制”、維護國家安全。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