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建宗:冀2021年內為香港市民免費接種新冠肺炎疫苗

2020-12-15 15:59:00來源:新華網

  香港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張建宗13日在網志中表示,特區政府採購的新冠肺炎疫苗劑量足夠覆蓋全港人口,希望在2021年內為大部分香港市民免費接種疫苗。

  在當日發表的網志中,張建宗表示,全港市民儘快接種疫苗對香港恢復正常生活至為重要,特區政府主導的疫苗注射計劃讓市民以自願形式免費接種疫苗。首批疫苗會優先為醫護人員、長者、長期病患者、安老或殘疾院舍員工等高風險群組接種。

  在疫苗採購方面,張建宗表示,特區政府採取“雙管齊下”的策略,一方面參與由世界衛生組織牽頭的新冠疫苗全球獲取機制,採購供應香港35%人口的疫苗劑量;另一方面與個別疫苗製造商簽訂預先採購協議,以獲取更多供應。

  張建宗表示,為加速疫苗在香港的註冊程序、讓疫苗儘早能于香港使用,香港已展開緊急立法的工作,允許在香港緊急使用任何經證明安全及有效的疫苗。

  面對香港持續嚴峻的疫情,張建宗表示,特區政府堅守“外防輸入 內防反彈”的策略,採取更嚴厲、更精準的防疫抗疫措施,務能達到“清零”。他表示,收緊社交距離措施有可能需要持續一段時間,對某些特定行業帶來衝擊。因此,特區政府會研究如何向受衝擊行業提供進一步支援,並儘快公佈詳情。

  張建宗同時呼籲香港市民在這個關鍵時刻暫停社交活動和家庭聚餐。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