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智英首次被控違反香港國安法並出庭受審

2020-12-13 09:44:00來源:新華網

  反中亂港分子黎智英被控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12日上午在香港西九龍裁判法院出庭受審。法官宣佈案件押後至2021年4月16日再審,以待香港警方作進一步調查。

  這是黎智英首次被警方控以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的罪名並出庭受審。香港特區政府警務處國家安全處經進一步調查後,于12月11日在多項控罪的基礎上加控黎智英一項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

  黎智英被控于2020年7月1日至12月1日期間,在香港請求外國或境外機構、組織、人員,對香港特別行政區或者中華人民共和國進行制裁、封鎖或者採取其他敵對行動,涉嫌觸犯香港國安法中的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

  香港警方將依法對黎智英的個人社交媒體賬號進行蒐證,包括搜查逾千段信息、留言以及相關的影像資料。

  香港警方2020年已數次拘捕黎智英並控以多項罪名,涉及串謀欺詐及煽動罪。此外,黎智英還被控涉嫌多宗參與、組織或煽動他人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的案件。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