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屆台商論壇在淮安開幕 新簽約台資項目32個

2020-12-12 11:38:00來源:中國新聞網

第十五屆台商論壇在淮安開幕新簽約台資項目32個

開幕式現場,“兩岸(淮安)現代農業合作試驗區”揭牌。 淮安市台辦供圖

  中新網淮安12月11日電 (何雨 徐珊珊)“近年來,淮安集聚了一大批台灣知名企業,形成了繼昆山之後,又一台資集聚高地。希望台商朋友借助本屆論壇,共謀發展,推動淮臺經貿合作再上新臺階。”海峽兩岸關係協會會長張志軍11日在第十五屆台商論壇上如是説。

   當天,第十五屆台商論壇在江蘇淮安開幕。會議採取“線上+線下”方式,在淮安和台北分別設立會場,探討在“雙循環”新發展格局下,如何幫助台商台企共同應對新形勢、發掘新契機、探索新模式,共話兩岸産業融合發展大計,同創兩岸産業合作新局。

11日,第十五屆台商論壇在江蘇淮安開幕。 淮安市台辦供圖 攝

11日,第十五屆台商論壇在江蘇淮安開幕。 淮安市台辦供圖

   江蘇省政協副主席姚曉東表示,江蘇是台商投資最活躍、台資企業最密集、兩岸經貿交流最頻繁的地區之一。淮安作為蘇北崛起的“台資高地”,近年來對臺合作成效顯著,呈現出千家台企落戶、千億産值貢獻、千名台商匯聚的良好局面。江蘇將積極推動蘇臺合作融入“雙循環”新發展格局,全力服務廣大台商台企在蘇發展好、生活好。

   “我們將以台商論壇為媒,廣泛推介淮安、廣交各方朋友,讓更多的台商台胞台企了解淮安、走進淮安,到淮安創業興業;以台商論壇為帆,與廣大台商朋友同舟共濟,共同應對困難挑戰,共赴淮臺融合發展藍海,共享淮安高質量發展先機;以台商論壇為機,推動淮安台資高地建設再出發,認真踐行101%優質服務理念,進一步優化台商台胞服務中心‘一站即成’功能,努力把淮安建設成為台商之家。”淮安市委書記蔡麗新説。

   開幕式現場,“兩岸(淮安)現代農業合作試驗區”揭牌,淮安市臺協會長、敏實控股集團董事會主席秦榮華,鵬鼎控股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沈慶芳獲頒産業發展顧問聘書,全國台企聯上海工作區、江蘇工作區及浙江安徽工作區聯合發起長三角台資産業協作聯盟倡議。

   現場還發佈了“一站即成”台商台胞服務中心政策,開展校企合作簽約儀式,旨在為台企創造更加優質的發展環境,促進台企加快轉型升級步伐,加速融入“雙循環”新發展格局。

   論壇由國台辦經濟局、江蘇省台辦、江蘇省商務廳、淮安市人民政府聯合主辦,全國台企聯、台灣工業總會、台灣電電公會、台灣工商協進會共同支持,淮安市台辦、淮安市商務局、淮安經濟技術開發區具體承辦。第十五屆台商論壇期間,淮安全市新簽約台資項目32個,總投資20.88億美元,總投資1億美元以上項目達11個,佔新簽約項目總數34.38%。(完)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