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峽青年創新創業高峰論壇在福州舉行

2020-12-12 11:36: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海峽青年創新創業高峰論壇在福州舉行

圖為現場增設的2020年福建青年創業項目展示。 主辦方 供圖

  中新網福州12月11日電 (林玲)“創青春”,正當時。12月11日,海峽青年創新創業高峰論壇暨第七屆“創青春”福建省青年創新創業大賽頒獎儀式在福州舉行。頒獎儀式分別為第七屆“創青春”、第二屆“返家鄉”、第八屆福建青年創業獎及2020年度福建省“101台灣青年創業扶持計劃”獲獎項目進行了頒獎和表彰。

   本屆“創青春”大賽結合疫情防控情況,以線上及線下方式舉辦,從2020年9月份報名到11月決賽,得到廣大創新創業青年的積極響應,報名參賽項目達1134個,參與的創業青年數達3400多名。最後,大賽共誕生一等獎11名,二等獎87名,三等獎114名,並且在一、二等獎獲獎項目中評選産生10個特設獎項。

圖為論壇現場的頒獎儀式。 主辦方 供圖 攝

圖為論壇現場的頒獎儀式。 主辦方 供圖

   福州市副市長李春在論壇上表示,在這次比賽中,我們看到一大批青年人懷揣青春夢想積極投身實踐,一大批富有想象力和創造力的優秀青年創業項目正在萌生;福州也將一如既往地心繫青年,永遠做廣大青年朋友創新創業的堅強後盾。

   目前,福州正深入實施科教興市、人才強市和創新驅動發展戰略,並制定出臺了一系列招才引智和招商引資的政策,努力打造青年創新創業創造的沃土。

   此次“創青春”大賽設有商工組、互聯網組、農業農村組、築夢濱海創業組和創想大樟溪組。大賽獎金總額達360萬元,單項獎金最高20萬元,創歷史新高。同時,創業青年還將獲得相關廳局的政策支持、融資服務、培育孵化、社會榮譽、會員推薦、展示交流等六大福利。

圖為王量弘與自己的合作夥伴合影留念。 林玲 攝

圖為王量弘與自己的合作夥伴合影留念。 林玲 攝

   2020年度福建省“101台灣青年創業扶持計劃”獲獎項目也獲頒獎和表彰。來自台灣的青年王量弘攜創業項目“家庭健康照護雲平臺”獲得了台灣青年101創業之星的獎項。

   “我是2014年來到福建的,經過三年的就業觀察,到2017年才開始創業。”王量弘對中新網記者表示,“創業之路十分艱苦,但每逢事業遇到瓶頸需要突破時,我們都能感覺到福建政府以及各界人士對我們的關心,有了這樣好的創業氛圍,讓我們在逐夢的路上非常安心。”

圖為“心有靈蜥”項目培育成功的雙頭鬃獅蜥。 受訪者 供圖 攝

圖為“心有靈蜥”項目培育成功的雙頭鬃獅蜥。 受訪者 供圖

   在王量弘的創業之路上,他陸陸續續從台灣帶來了志同道合的夥伴。“大陸的創新創業氛圍越來越好,我們也應該緊抓這個時代機遇,在這裡闖出自己的一片天。”

   值得一提的是,論壇舉辦的現場還增設了2020年福建青年創業項目的展示。花舞茶、寵物兔的跨域産業鏈、“心有靈蜥”等項目,奪人眼球。

“心有靈蜥”項目為參展者帶來了幾隻溫順的蜥蜴。 林玲 攝

“心有靈蜥”項目為參展者帶來了幾隻溫順的蜥蜴。 林玲 攝

   記者在現場看到,“心有靈蜥”項目帶來了幾隻溫順的蜥蜴,它們帶著可愛的帽子,一時間俘獲了眾人的心。該項目榮獲2020年第七屆“創青春”福建省賽互聯網初創組二等獎。

   該項目的負責人鄭慶雨來自福建農業職業技術學院,研究蜥蜴已近10年。從喜愛到接觸,再到孵化出國內首例雙頭鬃獅蜥,鄭慶雨的創業之路雖有坎坷,但卻一直憑著對蜥蜴的熱愛堅持下去。“我認為,所有生活在這個時代的創業青年都是幸運的。”(完)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