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仗“鋪路爪雷達”倚美謀“獨”?

2020-12-11 18:19:00來源:看台海
    一段時間以來,民進黨當局“倚美謀獨”“以武拒統”,頻頻向美國天價軍購,一步步將台灣帶入險境,也把台灣民眾推向戰爭的邊緣。台灣軍方智庫近日宣稱,南海將成為大陸戰略核潛艦的庇護所,而布署在台灣新竹的樂山雷達偵測範圍可覆蓋南海,以供美國早期預警。
  據稱,美國在2000年將具備戰略預警功能的“鋪路爪”雷達出售給台灣,並於2012年完成。臺專家認為,“鋪路爪”雷達可偵測導彈發射距離是5000公里,詳細偵測追蹤距離則是2000公里以上。以樂山為圓心計算,2000公里範圍內,幾乎涵蓋整個南海。“鋪路爪”雷達所取得的各種導彈偵測及追蹤數據即時傳送至美國軍方。若能偵測到從南海向美國本土發射的潛射彈道導彈,將提供美國早期預警的機會。島內智庫妄稱,台灣樂山戰略預警雷達將成為美國本土防衛前沿不可或缺的耳目,也成為無論如何都必須防衛的戰略設施。
  針對“美台軍事勾連”,我外交部、國台辦均多次回應:中方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美台官方往來和軍事聯絡,這一立場是一貫的、明確的。我們敦促美方充分認清台灣問題的高度敏感性,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立即停止與台灣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和軍事聯絡,慎重妥善處理台灣問題。民進黨當局挾洋自重,充當外部反華勢力的“棋子”,只會給台灣民眾帶來災難。
  主編/曉培
  編輯/蘇閩 善坤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