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資産及財富管理業務2019年同比增加20%

2020-08-26 19:09:00來源:新華網

  根據香港證監會25日晚間公佈的資産及財富管理活動調查報告,截至2019年12月31日,香港資産及財富管理業務所管理的資産規模同比增加20%至287690億港元。

  香港證監會行政總裁歐達禮表示,儘管全球市場在2019年面對多項挑戰,但是香港的資産及財富管理業務仍然收穫強勁增長。

  香港的資産及財富管理業務包括:資産管理、基金顧問、私人銀行及私人財富管理、證監會認可的房地産投資信託基金及信託持有資産。

  報告顯示,2019年香港資産及財富管理業務收穫16680億港元凈資金流入;資産管理、基金顧問業務所管理的資産同比增長22%至200400億港元;私人銀行及私人財富管理業務的管理資産增長19%至90580億港元;信託持有資産增加11%至38440億港元;在香港獲得牌照進行資産管理的持牌機構增長10%至1808家;資産及財富管理業務的從業人員達到45132人。

  歐達禮表示,進入2020年上半年,香港金融市場仍然處於充滿挑戰的環境之中,但是其表現依舊穩健,香港證監會將繼續努力,推動香港作為卓越的全球資産及財富管理中心進一步發展。

  香港證監會的信息顯示,雖然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香港註冊成立的證監會認可基金在第一季度經歷凈資金流出,但是這些基金在第二季度已經出現反彈表現,收穫270億港元凈資金流入。2020年上半年,香港股市及期貨市場保持活躍,平均每日成交額同比上升20%,達到1175億港元,首次公開招股市場蓬勃發展,集資額為928億港元。

編輯:李覲如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