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彬:封殺愛奇藝,無非又一次政治操弄

2020-08-25 18:18:00來源:你好台灣網

  9月3日起大陸的愛奇藝、騰訊等影音平臺將在台灣遭到全面封殺。

 

 

 

  大陸影音平臺在島內受歡迎

  民進黨卻如坐針氈

  這些平臺在台灣深受喜愛,以愛奇藝為例,據了解活躍用戶有200萬,付費的用戶接近百萬,對於2300萬人口的台灣來講,這樣一個天量的付費用戶,自然讓民進黨如坐針氈。因此在此之前,民進黨就指使 NCC,也就是台灣的“通訊傳播委員會”制定政策,準備對這些平臺封殺。但是由於制定這些政策需要程序,時間相對比較長,民進黨是等不了了,務必對大陸的平臺除之而後快,用百萬以下新台幣的罰款。

  △臉書截圖

  這些平臺在台灣不僅受到台灣民眾的喜愛,就連台灣的一些政治人物,包括民進黨的政治人物也是非常愛看。另外以民進黨這種對抗大陸的整體態勢來看,切斷與大陸一切的商業往來、經濟聯絡顯然是脫鉤大陸的重要一環,所以利用這樣一個行政手段,使兩岸企業間的合作截斷,這顯然是又一政治操弄。

  平臺用戶量大忙封殺

  “台獨”心虛找荒誕藉口

  這背後還有深層次的考量,就是要做這樣一個違反商業規律、違背台灣島內民眾意願的事情需要一個藉口,正好這時候民進黨的民意代表就出來説了,説台灣有這麼多的用戶愛看大陸的影音平臺,屬於一種滲透,這叫“紅色滲透”,時間長了,台灣民眾會被洗腦,會被全面滲透。

  蘇貞昌聽了這樣的説法,正好找到了一個藉口,利用所謂“紅色滲透”的充滿荒誕的理由,開始對大陸的平台下手。這裡我就想説一句,如果大陸的影音平臺也能夠滲透,也能夠讓台灣民眾歸心的話,我們還要解放軍幹什麼?其實民進黨這樣的做法就是怕大陸的作品越來越多的影響到台灣,讓台灣民眾對大陸越來越喜愛,越來越了解,最終破壞了他的“台獨”大計。

編輯:李婷婷
關鍵詞:

視頻推薦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