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媒刊文鼓吹“台獨”錯誤言論 駐印使館發言人批駁

2020-08-26 09:19: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中國駐印度大使館官方微信消息,8月25日,某印度媒體刊登台灣民進黨當局外事部門負責人吳釗燮的文章,公然為其“台獨”言論張目,鼓吹所謂“台灣加入聯合國和世界衛生組織”。中國駐印度使館新聞發言人嵇蓉參讚就此發表嚴正聲明,批駁其錯誤論調並闡明中方原則立場。

圖片來源:中國駐印度大使館截圖

  嵇蓉指出,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這是任何人任何勢力都無法改變的事實。1945年,中國人民同世界各國人民一道,取得了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的偉大勝利,台灣隨之光復,重回祖國懷抱。包括《開羅宣言》《波茨坦公告》在內的一系列國際法文件,都明確無誤地確認了中國對台灣的主權。1949年以來,儘管海峽兩岸尚未完全統一,但中國主權和領土從未分割,大陸和台灣同屬一個中國的事實從未改變。

  嵇蓉明確,一個中國原則是包括印度在內的國際社會普遍共識和公認的國際準則。1971年10月第26屆聯合國大會通過2758號決議,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代表全中國人民的唯一合法政府。這從政治、法律、程序上徹底解決了中國在聯合國的代表權問題,充分體現了聯合國所堅持的一個中國原則。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根本不存在台灣加入聯合國的問題。台灣地區參與國際組織活動,包括世衛組織活動必須按照一個中國原則來處理。聯合國多次重申,將堅持按照聯大2758號決議處理台灣問題。

  嵇蓉稱,台灣民進黨當局和“台獨”分裂勢力炮製各種藉口,將防疫議題政治化,企圖利用疫情趁火打劫,在國際上挑戰一個中國原則。我們已多次就此表明嚴正立場。我們有堅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足夠的能力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絕不容忍任何分裂國家的行為,絕不容忍任何外部勢力干預中國內政。

  嵇蓉表示,我們敦促印度有關媒體在涉及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等重大核心利益的問題上秉持正確立場,恪守一個中國原則,不為“台獨”勢力提供發聲平臺,避免發出錯誤信號。

  

編輯:李覲如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