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洋茶室:感受“舌尖上的東南亞”

2020-08-27 11:00: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北京8月27日消息(記者雅萍)隨著復工復産、復商復市穩步推進,北京餐飲行業漸趨呈現活力。以“舌尖上的東南亞”為主題的南洋茶室開業啟動活動在北京市朝陽區霄雲路舉行。

  跟著影視劇,打卡南洋風。

  來自台北、在北京打拼的美食達人小魚告訴記者,前不久,新版電視劇《小娘惹》的熱播,讓歷史悠久的“娘惹文化”再度受到關注,這其中,最吸引人眼球的就是色香味俱全的娘惹菜,光是看著就讓人流口水。她説,在台灣時,去一家南洋風的餐廳,可能吃到的是一個門類的東南亞菜品,聽説這家“南洋茶室”涵蓋了東盟十國絕大多數門類的菜品,很期待品嘗。

  香味俱全的娘惹菜,光是看著就讓人流口水。

  “在東南亞,茶室是用餐、天南地北話家常和打發時間的地方,是老百姓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份。”南洋茶室創始人許保萱女士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南洋茶室的菜品源自家傳的烹飪手法,“娘惹菜最講究調料與佐料的搭配,其特點就是將鹹、甜、辣等多種口味融合在一起,既有中國菜的內蘊,又有馬來菜的特色,還融合了印尼、泰國等國的佳肴特色,雖然部分娘惹菜品工序十分複雜,甚至一道菜需要經過十幾個小時的精心烹飪,但這樣的好口味是值得食客、老饕們享用的。”

  品嘗南洋風味菜品。

  活動期間,風味突顯的南洋集市産品也令人印象深刻:貓山王榴蓮、印尼咖啡、手工皂等東南亞特産讓人們能夠近距離感受東南亞文化。南洋茶室創始人許保萱女士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南洋茶室不僅僅只是一個餐廳,希望能以美食傳播文化、推廣旅遊,讓客人來到南洋茶室就能感受到東南亞的風土人情。”

  遊逛南洋集市産品。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