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三屆中國農産品加工業投資貿易洽談會將於9月舉行

2020-08-27 10:38: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8月27日消息(記者雅萍)8月26日,記者從第二十三屆中國農産品加工業投資貿易洽談會在京舉辦的新聞通氣會上了解到:第二十三屆中國農産品加工業投資貿易洽談會將於9月6日至8日在河南駐馬店舉行,本次活動由農業農村部和河南省人民政府主辦,以“創新引領農産品加工業,産業振興助力全面小康”為主題,採用線上線下互動融合新模式,助力全面小康和鄉村全面振興。

  産業振興,助力全面小康。(你好台灣網 圖)

  通氣會上,河南省政府副秘書長陳治勝介紹説,河南省駐馬店市,因歷史上南來北往的信使、官宦在此駐驛歇馬而得名,這裡是中華民族的始祖盤古創世紀活動的核心區域、是軒轅黃帝的夫人嫘祖的故鄉,還是盤古文化、梁祝文化、重陽文化、車輿文化、嫘祖文化和冶鐵鑄劍文化的發源地。今年的這屆盛會是在疫情防控常態化背景下被批准的第一批線下舉辦的全國性展會,它也是我國目前唯一一個以農産品加工為主題的“5A”級展會。經過22年的不斷發展壯大,中國農産品加工業投資貿易洽談會已成為河南省對外開放、招商引資的一張靚麗名片,吸引了眾多中外遊客齊聚駐馬店。

  駐馬店市委副書記、市長朱是西就會議籌備情況做了簡要通報。他説,今年會議的主要內容有成果展示、投資洽談、高層論壇三大塊,目前,駐馬店市正按照農業農村部和河南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和要求,紮實推進各項籌備工作。

  農業農村部鄉村産業發展司副司長邵建成指出,中國農産品加工業投資貿易洽談會是促進農産品加工業發展的重要平臺,服務的是鄉村振興的大目標,為耕者謀利、為食者謀福、離“三農”最近、與百姓最親,希望努力把這一平臺打造成國際一流的展會。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