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壓華為中興 美臺抱一起鬼扯“5G安全”

2020-08-27 18:34:00來源:環球網
    “講很多,就是要你別用華為,甚至大陸制設備都別碰”,有台灣電信業者稱,雖然民進黨當局相關規定沒寫明不能用華為,但大家心知肚明,用華為設備也過不了當局那關,“禁用華為從過往暗示轉為明示,如今更如此”。
  美國拉攏台灣進入“5G大聯盟”,26日發佈所謂“5G安全共同宣言”,矛頭直指大陸的華為和中興。
  據台灣聯合新聞網26日報道,美國在臺協會(AIT)與駐美國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當天發表“5G安全共同宣言”,聲稱有鋻於5G攸關未來的繁榮與安全,台美將在審慎評估其安全性時將如下四點納入考慮,包括“網絡軟硬體供貨商是否在未經司法獨立審查下,受到外國政府控制”以及“網絡軟硬體供貨商的資金來源是否公開?採購、投資與承包的採用標準是否透明”等。
  臺“外交部長”吳釗燮稱,台灣是各方推動5G建設最好的夥伴,美國已將台灣5家電信公司列入“5G乾淨電信公司”清單,台美未來在共同宣言架構下可以一起推動資訊安全。親綠的自由電子報注意到,AIT台北辦事處處長酈英傑在説明美國“凈網計劃”時,更直接點名大陸華為和中興等供貨商“不可信賴”,因此禁止民間、金融機構和重大基礎建設使用相關設備。
  島內電信業者直言,台美發佈“5G安全共同宣言”,很明顯“不受信任廠商”就是指華為和中興。據《中國時報》26日報道,美國國務院7月底將台灣中華電信、遠傳電信、台灣大哥大、亞太電信和台灣之星5家業者列入由美國主導的所謂“5G乾淨網絡”。“講很多,就是要你別用華為,甚至大陸制設備都別碰”,有台灣電信業者稱,雖然民進黨當局相關規定沒寫明不能用華為,但大家心知肚明,用華為設備也過不了當局那關,“禁用華為從過往暗示轉為明示,如今更如此”。業者直言,這等於把華為污名化。
  來源:環球網
  編輯:沈 歡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