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區政府:內地來港人士強制檢疫規例延長至10月7日

2020-08-22 11:38:00來源:新華網

  香港特區政府21日宣佈系列防疫新舉措。其中包括內地來港人士強制檢疫令暫定再延長至10月7日,取消限制湖北省居民抵港措施等。

  據介紹,特區政府將把《若干到港人士強制檢疫規例》(第599C章)的有效期延長1個月至2020年10月7日。第599C章的條款容許政府視疫情發展,收緊或放寬對個別地區來港人士實施的強制檢疫或其他感染防控措施,配合與內地互認“健康碼”及互免檢疫,以及與其他地區探討“旅遊氣泡”等安排。

  年初特區政府決定,自2020年1月27日起限制湖北省居民以及抵港前14日內曾到訪湖北省的非香港居民入境香港。目前湖北省的疫情已持續穩定受控,特區政府自即日起取消這項措施。所有湖北省居民以及曾到訪湖北省人士將會與其他從內地抵港人士一樣,必須遵守第599C章的強制檢疫要求。

  特區政府早前訂立《預防及控制疾病(規管跨境交通工具及到港者)規例》,規定對從孟加拉國、印度、印尼、哈薩克斯坦、尼泊爾、巴基斯坦、菲律賓、南非及美國等九個地區到港人士實施檢測及檢疫條件,以減低他們為香港帶來的衛生風險。自8月28日起,埃塞俄比亞也將適用這一規例。

  同時,特區政府還對加強追蹤密切接觸者、到港人士須提供相關文件等法例進行修訂。

編輯:李覲如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