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武漢—苗栗雲端交流活動舉行

2020-08-21 21:37:00來源:你好台灣

  為促進兩岸民眾交流,以“山水相依 雙城情深”為主題的2020年武漢—苗栗雲端交流活動21日以視頻連線方式在湖北武漢和台灣苗栗同時舉行。

  武漢市市長周先旺 在致辭中表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武漢和苗栗借助雲端開展交流,雖然千里“屏對屏”,但兩地依舊“心貼心”。兩岸同胞同根同源、情同手足,應在堅持“九二共識”基礎上共同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希望武漢與苗栗兩地民眾合力推動經貿交流好上加好、人文交流親上加親、交流機制優上加優,著力打造兩地城市交流合作新典範。

  苗栗縣縣長徐耀昌 在致辭中表示,武漢與苗栗有著深厚的情感,多年來交流往來熱絡,未來兩地應持續加強實質的交流發展,促進雙方同胞福祉。疫情無情,人間有愛。兩岸本是血脈相連、同根同源,唯有在“九二共識”和平架構上,加強城市交流合作,以人民福祉為優先,共創兩岸和平發展新局面。

  本次雲端交流活動包括武漢和苗栗農産品推介、社區疫情防控經驗交流、兩岸青年交流、社區非遺文化交流4項子活動。武漢市和苗栗縣農漁業者、社區工作者、社區居民、青年創業者等各界代表200余人參加活動。活動中,苗栗縣農特産品推介吸引武漢市參會企業現場採購。武漢江欣苑社區代表以及部分在漢台胞共同講述抗疫故事,展現了兩岸同胞共克時艱的骨肉親情。在漢台灣青年創業代表與苗栗青年分享創業經歷和感動,表達了希望加強兩岸交流的共同願望。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