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震懾“台獨”是為了堅定維護兩岸同胞共同利益

2020-08-22 08:17:00來源:新華網

  北京聯合大學台灣研究院副院長李振廣教授日前受訪指出,近期,美臺相互勾連,不斷挑起事端,在台灣問題上點火鬧事,破壞台海和平穩定。對此,大陸採取了一系列震懾“台獨”、警示外部干涉勢力的有力行動。民進黨當局和“台獨”政客卻顛倒黑白,誣稱大陸威脅恐嚇台灣、破壞地區穩定,完全是因果顛倒、混淆是非。

  李振廣説,2016年民進黨當局上臺後,拒不承認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單方面破壞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共同政治基礎,不斷推進形形色色的“台獨”分裂活動。去年以來,他們通過不斷抹黑大陸,在島內外製造“仇中反中”戾氣,打壓兩岸交流,“以疫謀獨”,亂港謀“獨”,以製造危機的方式鞏固其權力基礎,撈取短期政治利益,把兩岸關係推向危險邊緣。他們誤判形勢、挾洋自重,甘當外部勢力遏制中國的“馬前卒”,不惜繳納鉅額“保護費”、損害台灣同胞利益,瘋狂挑釁大陸,使台灣一步步淪為美國遏華政策的犧牲品。他們把解放軍的實戰化演練説成所謂“破壞地區和平穩定”,否定兩岸同屬一個中國,借機兜售“一邊一國”,這本身就是挑釁。民進黨當局的所作所為嚴重損害兩岸同胞特別是台灣同胞的利益福祉,是造成台海局勢緊張動蕩的總根源。

  他指出,兩岸關係好,台灣才會好,台灣同胞的利益福祉才會得到維護和增進。破壞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謀求“台獨”分裂,嚴重損害台灣同胞利益福祉。2008年至2016年,兩岸關係在“九二共識”基礎上走上了和平發展的道路,實現了兩岸大交流大合作與台海地區前所未有的和平、穩定、祥和,台灣同胞享受到了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紅利。如果不是民進黨當局和“台獨”勢力蓄意破壞,兩岸和平的根基會更牢固,台灣同胞經濟民生福祉會進一步增進,會更加安居樂業,根本不會出現當前台海局勢嚴峻複雜的局面。

  李振廣説,海峽兩岸同屬一個中國,台灣同胞是我們的骨肉兄弟。大陸方面採取的行動針對的是“台獨”勢力,而不是廣大台灣民眾,旨在震懾“台獨”、遏制挑釁,維護兩岸同胞特別是台灣同胞的利益。如果任由民進黨當局和“台獨”勢力與外部勢力相互勾連,肆意挑釁兩岸關係,製造台海緊張,推進“台獨”分裂活動,台灣同胞將被置於危險境地。正是從維護兩岸同胞共同利益和中華民族整體利益出發,我們願為和平統一創造廣闊空間,但絕不為任何“台獨”分裂行徑留下任何空間。廣大台灣同胞不分黨派、不分宗教、不分階層、不分軍民、不分地域,都要認清“台獨”只會給台灣帶來深重禍害,堅決反對“台獨”分裂,推動兩岸關係在“九二共識”基礎上重回和平發展軌道。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