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美國對香港實施所謂制裁完全不合理 香港將向世貿組織申訴

2020-08-19 08:32:00來源:新華網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18日表示,美國對香港實施的所謂制裁完全不合理,香港作為世界貿易組織的成員,受到另一成員不公平對待,香港特區政府將向世貿組織申訴。

  林鄭月娥當日出席行政會議前回答傳媒提問時表示,雖然美國對香港特區官員實施所謂制裁,但特區政府仍可以通過在美國設立的三個經貿辦事處、特區政府投資推廣署和商會,向外國介紹香港在粵港澳大灣區、金融等方面的優勢。

  林鄭月娥重申,國家安全是任何一個地方的頭等大事,香港國安法保護國家安全、香港安全,用以警惡懲姦,並非所謂“武器化”。相反,在過去一年,金融體系被“武器化”,用以制裁;一些社交媒體被“武器化”,用以“起底”。在這種情況下,更需要相當有正氣的香港國安法來處理,以保障香港市民的安全。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香港特區政府推遲第七屆立法會選舉。林鄭月娥表示,有些國家對香港推遲選舉表示憂慮,但在自己國家內推遲選舉又似乎理所當然,體現了這些國家持有雙重標準、戴著有色眼鏡。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