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漢劇藝術研討會暨漢劇流播主要地區優秀作品展演”系列活動在武漢舉辦

2021-03-23 09:49:00來源:新華網

  漢劇是在我國多地區流佈的一個古老而有生命力的代表性劇種,為展示漢劇優秀成果,振興傳統戲曲藝術,由中宣部文藝局、中國戲劇家協會、湖北省委宣傳部、湖北省文聯、武漢市人民政府主辦的“全國漢劇藝術研討會暨漢劇流播主要地區優秀作品展演”系列活動22日在湖北武漢開幕。

  本次活動包含戲劇展演、漢劇發展論壇、漢劇調研和漢劇電影放映等板塊,戲劇展演將集結來自湖北、廣東、福建、湖南、陜西和武漢五省一市優秀劇團的精彩劇目,包括武漢漢劇院演出的《宇宙鋒》、福建省龍岩市漢劇傳習中心演出的《狀元媒》、湖南省常德市漢劇高腔保護中心演出的《我娘是片鑰匙》、湖北省戲曲藝術劇院演出的《求騙記》、陜西省安康漢調二黃研究院演出的《鍘美案》、廣東漢劇傳承研究院演出的《王昭君》。此外,還有漢劇名家名段的專場演出,給廣大戲迷送上精彩的文化盛宴。

  活動期間將首次舉辦“全國漢劇藝術研討會”。屆時,來自全國漢劇研究的專家、學者及漢劇優秀傳承人將圍繞“漢劇藝術傳承發展成就”“漢劇藝術存在的現實問題”“漢劇藝術未來發展思路和方向”“漢劇人才培養”“各地方漢劇老藝術家藝術經驗和傳統劇目的交流和整理工作”等議題展開深入研討。同時,將放映《孟姜女》《王昭君》《二度梅》等60余場優秀漢劇電影。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