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水、搪瓷盆、自行車……《幸福裏的故事》被讚真實

2020-10-14 08:31:00來源:中國新聞網

  由韓三平擔任總監製、楊亞洲執導、總製片人朵梅領軍拍攝製作的電視劇《幸福裏的故事》已于10月9日開播,並在開播當日就斬獲一級城市關注度第一名的好成績。

  《幸福裏的故事》講述了北京幸福裏中李墻、陳瓦兒等青年的奮鬥故事與老一輩鄰里間的溫情種種。從大院偷雞的瑣碎到改變命運的高考等,雖然開播至今只聚焦了上世紀80年代的時代風貌,但不難看出團隊“用柴米油鹽醬醋茶調味澎湃時代”的用意。

  作為一部極具生活氣息的煙火戲劇,《幸福裏的故事》集結了李晨、王曉晨、蘇青、車曉、悅悅、劉莉莉、那志東、方清平、秦焰、周德華、張大禮、鄭璐、楊蕾、遲蓬、沙景昌等知名演員,優質青年演員加實力戲骨藝人的強強結合,為的即是將群像中的每一個人物都演繹到位、把控細節。

  在第四集的劇情中,幸福裏的青年們面臨著人生的重要轉捩點——高考。而在此重要節點下,導演並沒有用大量的篇幅去描寫。僅僅用幾分鐘的時間就展現出金大媽、金大爺等老一輩氣宇軒昂式的打氣和送孩子們上考場時瑣碎但真切的囑咐。

  雖然劇情時間跨越四十餘年,但該劇用細膩的情節規避了時代疏離感,在“平淡出真知”的表現手法下,恰如其分呈現今昔對比之感。另一方面,該劇敏銳抓取到了老北京的風貌和味道,方方面面力求一個“真”字。其中,幸福裏老衚同、李墻兄弟圍坐喝的北冰洋汽水、金大媽不離手的搪瓷盆、李大勝心愛的老式自行車等都體現了劇組的匠心。

  《幸福裏的故事》正于北京衛視、廣東衛視熱播中,愛奇藝、騰訊視頻、優酷同步網播。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