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秀柱率團訪陸 憂心“去中國化”讓兩岸青年越來越遠

2020-10-12 09:21: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中國國民黨前主席、中華青雁和平教育基金會董事長洪秀柱9日搭機前往大陸參加第三屆海峽兩岸青年發展論壇,她行前表示,要破除萬難,通過交流改善兩岸青年的關係。

  △洪秀柱

  洪秀柱受訪時説,長期的“去中國化”教育,讓台灣年輕學子對大陸沒有親切感和和認同感。言談之中,跟“對岸”講些話實在不太中聽,難免引起對方的反彈。所謂“相罵無好”,在網上你一句我一句,越扯越遠,越吵越兇……“兩岸青年越來越遠”,讓洪秀柱憂心。她説自己會盡力而為,説該説的話、做該做的事,表達對年輕人的憂慮和期許。

  青雁基金會轉述指出,洪秀柱認為在兩岸緊張情況下,更要有人去做兩岸交流、溝通之事;且青年論壇主題是青年交流,青雁基金會也以青年發展為主,所以洪秀柱認為更要親自參加表示支持。

  據了解,洪秀柱此行僅有基金會幕僚同行,9日抵達浙江後,依大陸官方規定先檢查並隔離兩天,確定沒問題後,12日參加論壇舉辦方所設的晚宴,13日參加論壇開幕式。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