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眾談《八佰》:前後哭了三四次,口罩都哭濕了

2020-08-17 09:23:00來源:央視網

  

  《八佰》 劇照

  

  

  電影《八佰》海報

  前晚,上遊新聞娛體頻道組織的上遊觀影團提前觀影活動在重慶英皇電影城舉行,40余位觀眾提前觀看了今年的首部華語大片《八佰》。這部令人血脈噴張的抗戰電影也讓眾多觀眾淚灑影院,不少觀眾表示在觀影過程中“哭得口罩都濕透了”。

  當晚,《哈利波特與魔法石》3D版在內地影院進行重映;同時,《八佰》迎來首次點映,又恰逢週末,記者在英皇電影城的大廳看到,影院裏來了不少觀眾,在領票後有序等待進場觀影。

  記者從影院方了解到,在《八佰》中出演“刀子”的四川籍彝族演員李九霄當晚自掏腰包包場,邀請重慶觀眾觀影。在影片開始前,李九霄也特意錄製了一段VCR向觀眾們推介了這部影片。

  在VCR中,李九霄還談到了與自己演對手戲、在《八佰》中飾演“蓉姐”的劉曉慶,“因為同是四川演員,在拍攝時也走得非常近。”因為曾在《火鍋英雄中》出演劫匪“八戒”為觀眾所知,李九霄也對重慶非常熟悉,“來重慶拍戲的時候就非常愛吃火鍋,希望有機會再來重慶,請大家一起吃火鍋。”

  《八佰》由管虎執導,王千源、張譯、姜武、歐豪、杜淳、魏晨、唐藝昕、李晨、俞灝明、劉曉慶、姚晨、鄭愷等飾演,取材1937年淞滬會戰的最後一役,講述“八百壯士”奉命堅守上海四行倉庫,以少敵多頑強抵抗四天四夜的故事。

  觀影結束後,來自南岸的甘女士表示,“全片一秒鐘手機都不想看,前前後後哭了三四次,口罩都哭濕了。”而江北的朱小姐更是爆料自己的“硬漢”男朋友在觀影中都數次流淚。

  而演員的演技也備受認可,特意和朋友們一起來觀影的馮先生説:“管虎鏡頭下的演員們都是高光時刻,太會拍也太會演了,要好好再二刷!”

  當晚在上遊觀影團的領票處,拿到票的觀眾都十分開心,而上遊新聞觀影團也會不定期地連續推齣電影觀影活動,以及明星見面會等,只要關注上遊新聞,都有機會參與。

  相關新聞

  《八佰》有望成救市之作

  14日點映破千萬的《八佰》,也讓眾多延期的春節檔大片可能會選擇重新宣佈定檔,再加上已經定檔10月的《我和我的家鄉》,有望助推中國電影市場在國慶檔重回正常軌道。

  在微博上,不少大V都成為了《八佰》的自來水,張雪峰老師在微博上説:“看完就一句話:都去看!別説中國沒有大片,這就是!”著名編劇史航也表示,“希望這電影贏得更多觀眾,希望更多的人知道,人間或許不值得,可有的電影很值得。”

  更多的觀眾則被片中平民英雄的堅守、對家國與民族的情懷振奮,有網友在微博上寫道:“看完《八佰》,只想去上海四行倉庫抗戰紀念地獻花,深深鞠一躬。”更網友評價,“《八佰》是電影復工之後首部真正意義上的大片,很適合作為自己第一部重返電影院觀看的電影”。

  當晚,記者在英皇電影城的影廳看到,上座率正式由30%放寬至50%。同時,超過120分鐘的影片也不再設置中場休息,片長147分鐘的《八佰》完整播放,保證了觀影效果。

  據統計,8月14日,《八佰》的票房接近1500萬,儘管因為是點映,排片佔比僅有3.2%,但上座率達到了驚人的31.8%。

  據了解,《八佰》將在8月17日—20日繼續開啟點映,17日的預售已經接近150萬,這也讓業內人士期待《八佰》8月21日正式全國上映。

  重慶資深影院管理人士吳卓峰告訴記者,《八佰》加上定檔9月4日的《信條》可以形成“救市”組合,票房都不會太差,有望在8月底9月初再衝擊一下票房,給其他頭部新片定檔帶來示範作用。

  全國影院自7月20日有序恢復開放營業,但30%的上座率限制還是讓眾多影院和製片方持觀望態度。

  英皇電影城相關負責人表示,放寬上座率限制等新規對電影行業是一大利好,對於本週末恰逢有大片上映的影院來説,更是一場“及時雨”,對電影市場的回暖更是利好消息。

  此前在上影節論壇上,中國電影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長傅若清透露,相信只要影市回暖的步伐足夠穩健,相信國産大片定檔的消息會陸續傳來。

  這意味著,眾多延期的春節檔大片如《奪冠》《唐人街探案3》《緊急救援》等有望重新宣佈定檔,再加上已經定檔10月的《我和我的家鄉》為影院的國慶檔開一個好頭,有望助推中國電影市場早日重回正常軌道。

  重慶晨報上遊新聞記者 湯皓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