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閩臺人才協作論壇在榕舉行

2020-08-16 13:22: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福州8月16日消息(記者 張子亞 郭婕妤)“很感謝閩臺人才協作論壇這個平臺,讓我們對台灣青年在大陸創業的狀態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我和朋友們也希望到大陸就業,成就一番事業”,來自寶島台灣的大學畢業生小程在參加了第八屆海峽青年節集中活動之首屆閩臺人才協作論壇後這樣對記者説到。

  8月16日,首屆閩臺人才協作論壇在福州舉行,來自福州、寧德、南平、三明、莆田和平潭五地一區的60多名台胞參加,還有40多名台灣青年在海峽對岸的台北分會場通過視頻連線形式參加了此次論壇。

  本次論壇是第八屆海峽青年節的人才特色主題交流活動,以“菁英匯聚 築夢福地”為主題,旨在通過聯絡台灣優秀青年人才與大陸企業密切對接,舉辦人才引進線上簽約儀式等形式,創新引進台灣人才舉措、拓寬兩岸交流渠道,鼓勵台灣優秀青年人才來閩創業就業,助力海峽兩岸融合發展

  首屆閩臺人才協作論壇主要包括考察調研、發佈崗位、簽約儀式、兩岸青年人才交流等環節。8月15日,60多名台胞先後參觀了福州規劃館、三坊七巷、林則徐紀念館等福州重要地標,感受了兩岸同根同源又各富特色的歷史文化,領略了福州日新月異的發展現狀,加深了對榕臺兩地産業融合、往來便捷、深化交流的認識。唯美客文創聚落、莆田市秀嶼區青年創業園等5家台灣青年就業創業基地在唯美客文創聚落共同簽署了合作協議,致力於打造閩東北台灣人才同盟、閩東北青創基地聯盟

  8月16日上午,首屆閩臺協作論壇正式開幕,海峽兩岸會場實現了無縫對接。在論壇上發佈了福建省面向台灣引進優秀青年人才的320家各類高校、醫院等事業單位和重點企業的2349個崗位,其中招聘博士或副高以上職稱人才783位,碩士及以上974位,崗位月薪不低於7千元人民幣,平均月薪不低於1萬元。

  活動現場,福州市人社局相關負責人宣講了福州市引進台灣人才的政策措施,福州人才市場有限公司與沛亞人力資源有限公司進行了合作簽約,陽光學院、新通途信息技術有限公司等用人單位代表通過視頻連線與台灣人才進行了線上簽約。

  隨後,還有100多位台胞代表、青年人才代表以兩岸連線的形式,圍繞海峽兩岸生活文化、來閩就業創業等方面主題紛紛發言,他們分享了融入大陸生活、尋找人生事業、白手起家創業的故事,向有意來榕發展的台胞青年們展示了跨海追夢的心路歷程,讓參會台胞深受啟發,堅定了他們把握機遇、來榕發展的決心。

  最後,經過與會嘉賓們的深入研討,形成了本次閩臺人才協作論壇的合作願景,他們均表示,希望打造長期性閩臺人才協作論壇,共建人才交流平臺,暢通人才交流渠道;共享經濟發展機遇,推動兩岸企業合作;共創兩岸美好未來,引領青年攜手成長。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