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當局歧視陸配 禁止入臺團聚人性何在?

2020-08-17 17:43:00來源:你好台灣網

  據台媒報道,民進黨當局開放大陸配偶及子女、陸生回臺進度緩慢。儘管民進黨當局開放6歲以下的陸配之子“小明”回臺,但仍以“防疫”為名防堵,令大批新婚陸配無法申請團聚入臺,被迫分隔兩岸,甚至連外籍人士的大陸配偶,也無法入境台灣,引發島內民眾不滿。

  一位自稱是綠營支持者的黃先生稱,與廣東的妻子已近一年沒見面,在求助無門的情況下,稱要抬棺撒冥紙抗議,“喪偶似的婚姻,你們官員能體會嗎。”

  報道稱,黃先生表示,他們全家都是支持民進黨,但他與妻子分開快一年,不斷詢問相關負責部門,都沒有獲得回應。他説,這次民進黨當局將防疫當成“反中”操作,讓人很心寒,“我覺得自己被欺騙了,自從發生這件事情後,就非常非常討厭綠色。”

  今年7月,台媒曾報道,接近預産期的台灣林小姐,因丈夫不能陪在身邊,而陷入擔憂與緊張情緒。這一情況也是由民進黨當局不開放兩岸婚姻家庭團聚申請引起。林小姐表示,兩岸婚姻的當事人都來自平凡家庭,民進黨當局不應從政治角度處理家庭團聚問題。

  

資料圖(圖片來自台媒)

  不止如此,外籍人士的大陸配偶,目前也無法入臺。國民黨民意代表陳玉珍指出,英國人娶英國人可以來臺,可是英國人娶大陸人就不能來。陳玉珍表示,不只有大批陸配的台灣配偶、陸配本人、陸配子女的家長與陸生,從台灣或大陸聯絡她,主動陳情,甚至還有不少來自加拿大、英國或韓國等國家的外籍人士也向她反映,疫情期間在台灣工作,但因伴侶是大陸人,民進黨當局就不讓來臺。她怒斥“民進黨當局簡直是被歧視性想法蒙蔽雙眼”!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