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省第十三屆全國人大代表赴雲南視察

2020-08-17 10:45:00來源:中國新聞網

  第十三屆全國人大台灣省代表團16日起赴雲南視察,13位代表將在6天時間內前往昆明、保山、瑞麗、德宏等地深入走訪調研。代表團首站來到昆明,聽取省政府報告,並與在滇台胞座談交流。

圖為當日,代表團首站來到昆明,與在滇台胞座談交流。中新社記者 張舵 攝

  當日上午,台灣省第十三屆全國人大代表視察雲南彙報會召開。中共中央候補委員,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全國台聯黨組書記、會長,中國僑聯副主席黃志賢在會上表示,代表視察是代表法規定的人大代表在閉會期間的一項重要活動,是代表知情知政、聯絡群眾的重要渠道。

  他説,雲南之行的重要任務,是了解近年來雲南省經濟社會發展總體情況和主要經驗,充分認識“一帶一路”建設、新時代西部大開發、長江經濟帶發展等國家戰略的深刻內涵和重大意義。以高度責任感、使命感,做好全國人大代表的履職工作,行使好人民賦予的神聖權力。

  黃志賢指出,此行還將結合台灣團特點,了解雲南省對臺工作的情況,特別是各項惠臺利民舉措的貫徹落實及在滇臺兩地具有深入交流條件和互動潛力的特色産業發展情況,進一步發揮台灣團涉臺優勢,為團結廣大台胞,推動對臺工作和兩岸關係發展建言獻策,貢獻力量。

  雲南省副省長、黨組成員劉洪建詳細介紹了雲南省經濟社會的發展現狀及未來規劃。

  之後,台灣省第十三屆全國人大代表與在滇台胞座談交流。與會台胞從自身工作、生活經歷出發,就發揮常住雲南台胞作用、加強兩岸青年交流等主題提出了建議,數位代表針對不同議題與台胞進行了互動交流。

  台灣省第十三屆全國人大代表多為在大陸出生的台灣省籍同胞,其中既有黨政機關幹部,也有在各行各業作出突出貢獻的專業學者和代表性人士。(完)(張舵)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