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屆海峽青年節“以雲為媒”開啟兩岸青年交流新方式

2020-08-16 18:42:00來源:你好台灣網

  2020海峽青年(福州)雲上峰會昨(15)日在福州海峽國際會展中心舉行(原為海峽青年節,簡稱海青節),兩岸共有10余萬名青年透過在線和線下方式參與“雲上峰會”。

  這也是舉行了七屆的“海青節”,因疫情首次突破形式,採取在線、線下方式,讓無法親臨現場的台灣年輕人,也可透過雲端模式參與這項盛會。

  本屆海峽青年節以“幸福家園夢想”為主題,開展攜手同心“戰”疫、網紅直播帶貨、人才交流、非遺文化傳承、志願服務等15項兩岸青年交流活動,預計線下參與人數近千人,其中台灣青年近600名。

  第八屆海峽青年節都有什麼活動?一起來看!

  本次活動分為“兩岸青年幸福説”、“兩岸青年家園行”、“兩岸青年夢想匯”三大板塊,持續打造兩岸青年交往、交流、交心、交融的重要平臺。

  第八屆海峽青年節推出兩岸青年“雲上峰會”、“雲直播”、“雲加油”、“雲遊海峽”4項重點活動,同期還將舉辦海峽氣象青年匯、閩臺人才協作論壇等3項活動及海峽青少年校園音樂交流周等8場系列活動。這些活動將生動展現大陸經濟社會發展成就及台灣青年在大陸工作生活風貌。海青節期間還將發佈1500個面向台灣青年的實習、就業崗位,為他們提供更多發展機會。相關信息請關注海峽青年節官方網站(http://www.hxqnj.org)。

  綜合:中共中央台辦、國務院台辦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