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彬:首戰必然是終戰! 解放軍演練攻臺震撼“台獨”

2020-08-16 18:19:00來源:你好台灣網

  最近解放軍在台灣海峽及南北兩端進行的軍演,可以説是這兩天最大的熱點,直到今天熱搜榜上相關內容還排在前面,可見大家對於台海地區局勢的關注,以及對於最終解決台灣問題的迫切心情。

  東部戰區這次發佈的內容雖然只有兩百多字,但是信息量其實非常大,內容傳遞出的消息包括具體演習的方向和路數都跟以往不一樣。今天就簡單説説有哪些不同。

 

  東部戰區高調發佈演習通告 震懾“台獨”護主權

  第一,關於這次演習的地點公佈得非常詳細,是在台灣海峽及南北兩端,這意味著在三個方向對台灣展開全方面的總攻,這可能也是未來主攻的方向。

  大概前幾年我就分析過,如果武力攻臺最好的方式是什麼?台灣島像個香蕉一樣,西部靠近大陸這一側相對比較平坦,淺灘比較多,適合搶灘登陸、適合進攻;東部面臨太平洋,都是懸崖峭壁,易守難攻,所以武力攻臺最好的方式就是把台灣海峽兩頭一南一北卡住,中間廣闊平坦的登陸區域就完全展現在解放軍面前了,而且台灣海峽這百十公里距離現在對我們來講也不是事兒。

  為什麼要卡住兩頭?就是為了防止美國來馳援。這次演習地點傳遞的信號就是採取了多面進攻的方式,一方面是傳遞信號給台灣,我們可以從多個方向、多個角度對你進行打擊;另一方面也傳遞給美國,告訴他想來馳援難度非常大,你就遠遠地看看,也就是這種情況了。

  第二,關於這次演習的科目,從東部戰區現在傳遞出的消息相對比較簡單,是多方向多科目的聯合性實彈演練,説明在攻擊台灣的時候線路是不一定的。之前台灣防務部門負責人曾經坐直升機看著台灣島,找了十幾處解放軍可能登陸的地點,這些地點確實沒錯,從條件上來講都合適,但是現在解放軍可能繞到太平洋一側,對台灣島的東部進行攻擊。這種多方向攻擊對於遏制“台獨”的態勢非常明顯,告訴你如果開打的話,絕不是簡簡單單的搶灘登陸,一定是多點開花,各路進攻,讓你首尾不能相顧。所以這次傳遞出的信息是非常清晰、非常明確的。雖然這次的演習跟1996年台海危機我們試射導彈那次相比,規模相對小很多,但這次更接近於實戰。

  第三,這次從東部戰區傳遞出的消息也不太一樣,不管是東部戰區還是國防部,以往我們搞軍演都説是例行性的、常態化的、不針對任何第三方,但是這次非常明確地把演習地點和目的完全告訴世界:我們就是針對“台獨”勢力,針對美國的干涉,進行實彈演習,就是為了戰爭做準備的。

  台海“首戰即終戰”,“以武拒統”將自取滅亡

  我們老説台海之間如果開打“首戰即終戰”,只要開戰就是最後一戰,務必把台灣一下拿下,最終實現祖國的統一。台灣當局現在其實心裏也明白,但是總想抗拒,想看看能不能僥倖有戲,還想緩一口氣兒的心思非常明顯。

  前兩天解放軍戰機飛越“海峽中線”,台灣不但以地面防空導彈瞄準我們,而且運用多架F-16戰機,據台媒披露的消息,F-16戰機是經過升級改良的,使用的導彈也是美國現役的導彈,可見這種以武拒統的心態是很強的。那麼,如果台灣真覺得自己能扛得住,或者覺得扛一段時間美國真能舍盡全力來幫你,咱們就試試,這場戰爭很可能就難以避免了。

  當然從我的本意還是不想兩岸之間發生戰爭,所以還是得勸勸台灣當局,不要等到路燈壞了的時候才知道黑暗的恐怖,也不要等到戰爭來臨的時候才知道和平的寶貴。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