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個兩岸青少年校園音樂節目“雲上”展演

2020-08-17 10:42:00來源:中國新聞網

  第二屆海峽兩岸青少年校園音樂交流周雲展演16日在線上舉行,兩岸45個國樂、鋼琴、合唱專業技能節目,通過網絡視頻演出。

  兩岸共有超過400個節目、千余名青少年學子參加了選拔。最終進入展演的45個節目,半數以上來自台灣校園,包括來自台南市東區崇明中學的二胡獨奏《炫的狂想》,新竹科學工業園區實驗高中的合唱《我不知道風是在哪一個方向吹》等。

  去年,海峽兩岸青少年校園音樂交流周被納入第七屆海峽青年節集中活動,吸引了17個兩岸合唱團參加展演。

  在今年疫情的影響下,第二屆海峽兩岸青少年校園音樂交流周發揮“雲”平臺作用在線上進行,這也使得活動徵集作品範圍更加廣泛、參與選手更多。

  記者了解到,活動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有序進行,選手演奏視頻在安全環境下錄製,經兩岸評委專家審定後遴選進入展演。

  雲展演活動由福建省青少年音樂教育協會與台灣高雄市音樂藝術交流協會共同舉辦。主辦方表示,冀搭建兩岸校園音樂實踐平臺,加強兩岸校園音樂交流與合作。

  本次活動的評委、福建省知名合唱指揮家康宇丹表示,兩岸音樂交流活動有助於促進青少年校園合唱水準不斷提高,希望這個活動能夠繼續開展,為促進兩岸文化交流做貢獻。(完)(閆旭)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