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中醫藥大學南普陀國醫堂掛牌成立 為大眾提供中醫藥特色服務

2020-08-09 18:10: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廈門8月9日消息(記者 郭婕妤)8月8日,“形神合一心身共治——福建中醫藥大學南普陀國醫堂揭牌儀式暨義診活動”在廈門南普陀寺舉行。

福建中醫藥大學南普陀國醫堂揭牌儀式(主辦方供圖)

  福建中醫藥大學李燦東校長在致辭時表示,福建中醫藥大學以建設福建省一流大學為契機,發揮優勢特色學科資源,堅持以服務社會為己任,傳承精華,守正創新,不斷完善中醫藥健康服務保障體系。福建中醫藥大學與南普陀中醫院合作建設福建中醫藥大學南普陀國醫堂,將進一步提升基層中醫藥服務能力,滿足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中醫藥健康需求,助推健康福建躍上新臺階。

  中國佛教協會副會長、南普陀寺慈善會會長則悟大和尚在儀式上致辭時表示,成立“福建中醫藥大學南普陀國醫堂”,是創新醫療協作模式的展現,是佛教醫學與中醫藥學相融合、在當下時代發揮作用的重要實踐,對傳承服務佛教慈善醫療事業、促進中醫藥守正創新具有重要的現實意義。則悟大和尚希望借助“福建中醫藥大學南普陀國醫堂”這個平臺,傳承慈善醫療事業的經驗,進一步提升南普陀中醫院的服務能力,使這一平臺成為可持續、可推廣、可借鑒的新時代醫療合作模式,助力“健康中國”建設。

  據介紹,福建中醫藥大學國醫堂,成立於1987年12月,是福建中醫藥大學直屬非營利性醫療機構,薈萃了全校知名的中醫臨床大家,和一大批學術造詣精深的中青年教授、博士。為進一步促進公共衛生醫療的健全、均衡發展,隨著“福建中醫藥大學南普陀國醫堂”揭牌成立,南普陀中醫院將與福建中醫藥大學國醫堂攜手合作,共同積極開展醫療協作,優化慈善醫療事業資源配置,為大眾提供優質的醫療服務。福建中醫藥大學南普陀國醫堂掛牌服務,廣大市民不僅多了一個看病的地方,同時對推廣傳統中醫藥文化有著積極的作用,南普陀國醫堂落戶廈門,將以優質醫療服務,用真、善、美服務患者,奉獻社會,助力愛心廈門建設。

  現場南普陀中醫院翁麗麗副院長與福建中醫藥大學國醫堂周川院長代表雙方簽約。現場還為駐點醫生舉行特聘儀式。廈門大學附屬第一醫院院長王佔祥,廈門市中醫院院長耿學斯,廈門航空有限公司工會主席黃偉,廈門國貿控股集團有限公司黨委委員,廈門國貿股份集團有限公司總裁高少鏞、廈門南普陀寺慈善會副會長慧然法師為駐點醫生頒發聘書,感謝他們積極投身慈善公益事業,熱心為廣大病患提供充滿人文關懷、專業週到的醫療服務。

  揭牌儀式後,福建中醫藥大學國醫堂和南普陀中醫院的專家們為大眾現場義診,福建中醫院大學校長、享受國務院政府特殊津貼的李燦東教授,福建省名中醫、享受國務院政府特殊津貼的楊叔禹教授等13位專家在南普陀中醫院為廣大信眾遊客義診,提供中醫問診及健康諮詢。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