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生志業兩岸和平 王曉波海上追思會舉辦

2020-08-08 18:52: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台北8月8日消息 (記者 亢霖)台灣知名統派學者王曉波教授海上追思會8日舉行,象徵王曉波教授精神的白船搭載十多位至親好友行至台灣海峽海域,進行緬懷追思。親友們向海中拋灑花瓣,默哀紀念。

  王曉波的長女王逸君代表家屬對參加追思會的親友表達感謝,表示父親的畢生志業是守護海峽兩岸的和平。 

  台灣大學哲學系教授苑舉正在致辭中回顧了王曉波的學術生涯,表示王曉波對學術的執著、努力,施展理念、弘揚國學的精神,在編輯《海峽評論》等工作中付出的心血,值得後來者追思、效倣。 

  王曉波教授730日淩晨在台北去世,享年77歲。

  王曉波19431月生於江西,1949年隨家人赴臺,其母上世紀50年代犧牲于台灣白色恐怖時期。王曉波曾任教于台灣大學哲學系、中國文化大學哲學系。他是創立台灣統派組織中國統一聯盟的重要成員,曾任中國統一聯盟副主席。他創辦了《海峽評論》雜誌並擔任總編輯。他長期旗幟鮮明反對台獨,反對島內去中國化歷史教育,積極為兩岸和平統一鼓與呼,被稱為台灣統派的一面旗幟 

  

王曉波長女王逸君對參加海上追思會的親友表示感謝 

  

親友們向海中拋灑花瓣,表達哀思 

  

親友們默哀紀念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