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州為兩岸大學生提供高適配度實習崗位,最受歡迎的竟然是……

2020-08-07 16:49: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8月7日消息(記者 鄭婷婷)近日,“築夢蘇州2020蘇州兩岸大學生暑期實習特訓營”在蘇州市工業園區金雞湖正式開營,在接下來的26天的時間裏,來自兩岸的30名實習生將分散至各實習單位,從實踐中求真知,同時親身體驗大陸的風土人情與社會發展。

開營儀式

  據協辦單位之臺創園(蘇州)企業管理服務有限公司董事長、兩岸青創園蘇州基地負責人彭萩玉介紹,本次活動由蘇州市台辦主辦,蘇州大學、蘇州臺創園、沛喜酒店等12家單位和企業協辦,活動聯合了數十家當地知名企業開放了30個實習崗位,承接企業涉及生物、環保、文創、酒店管理等領域,釋出的實習崗位包括行政專員、活動策劃運動基地活動助教等。其中,台生報名人數最多的是從事兩岸交流的相關崗位。“我們發現報名最踴躍的崗位來自臺創園,這是一家打造兩岸文化教育經貿大健康交流的台資企業”。彭萩玉告訴記者。

實習生上課中,表情嚴肅且認真

  來自台北的黃皓是今年實習特訓營的一員,他告訴記者,短短幾天的實習生活就已經受益匪淺,自己不僅學到了如何設計産品logo,還了解到如何做産品的推廣營銷。他説,蘇州市為我們準備了適配度高的工作,能夠使我們從工作者角度來感受和了解崗位,深入了解所在行業的發展和現狀,清晰地規劃未來的職業生涯。

黃皓同學在學習設計logo

  據悉,為了幫助台灣實習生減輕經濟負擔,實習營還提供多項福利,如每月發放實習期工資2000元、免費提供膳宿等。此外,蘇州市台辦每週都將舉辦精彩活動,如遊覽當地名勝古跡、參訪李良濟國醫館、聽崑曲賞評彈等等,豐富兩岸實習生的業餘生活,助力台灣青年體驗蘇州、紮根蘇州、築夢蘇州。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