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商業總會理事長賴正鎰:數字會説話,大陸有商機

2020-08-06 16:59: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8月6日消息(記者 蘇伯皓  陳鷺宏)“從第一二季出口到大陸的這個成績單看出來,成長到42.3%,不但沒有下降反而有成長。數字會講話嘛!這最清楚地表明台資企業、台商也認為在大陸的投資還是有很大的商機。”日前,台灣商業總會理事長、台灣鄉林集團董事長賴正鎰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台商對大陸的經濟有信心,包括鄉林集團在內,其在大陸的業務還會繼續向前推進。
  
圖:台灣商業總會理事長賴正鎰
  據台當局財政主管部門日前發佈的統計,2020年上半年台灣對大陸(含香港)出口占台灣總出口比重上升到42.3%,創近十年新高。台灣輿論認為,這再次表明兩岸經貿關係的緊密和大陸市場對台灣經濟的重要性。
  “企業經營很重要首先得看哪個地方會賺錢,要有利潤,要有市場。大陸有14億的人口,這麼龐大的市場加上大陸這些年的發展,服務業佔GDP的比重已達50%多,北京、上海甚至已經突破了70%。一些地方,特別是一二線城市的消費潛力更是巨大,這些無不表明商機就在這裡。” 賴正鎰表示,很多的台資企業在大陸製造業生産現在都已經轉為內銷。因此,美國在中美貿易中提高商品關稅並不會造成台商全面撤退,“其實只是調整一些生産線而已,絕大多數還是選擇留在大陸。無論是中美貿易摩擦或者新冠疫情的影響,都無法阻擋台灣人到大陸發展。” 
  2020年,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兩岸經濟民生,在大陸投資經營的台資企業面臨疫情考驗。防疫物資短缺,員工返崗率低,供應鏈受影響,資金週轉困難……各地各部門上下聯動,齊心協力,幫助台企復工復産,共度難關。
  “大陸對於疫情的管控做得這麼精細,我們台商,像我們在大陸有企業的,對政府是非常敬佩的,而且是很有信心的。”賴正鎰説,大陸對於疫情的處理,台商們是有感的,有信心的,“全球範圍來看,現在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者數量還在激增,大陸雖然偶發還有一些病例,但14億的人口可以做到這樣,表明政府在執行公權力的時候是徹底的,是落實的。”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