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台大學生暑期實訓營為兩岸學子提供150個實習就業崗位

2020-08-07 08:02:00來源:中國新聞網

常州市台辦、團市委領導共同為參訓大學生代表授旗 唐娟 攝

  “受疫情影響,一直不能赴臺就學,讓我很焦慮,這次能參加暑期實習就業特訓營,給了我很大安慰,既能讓我增長實踐經驗,也能為我將來畢業就業打下良好的基礎。”8月6日下午,“築夢常州2020台灣大學生實習就業特訓營”開營儀式在江蘇省省級台灣青年創業就業基地——運河五號創意街區舉行。在台灣就讀碩士研究生的大陸青年賀敏彥,今年也接到了邀請,成為台灣大學生實習就業特訓營的一員。

  2016以來,常州已連續四年成功舉辦“常台大學生暑期實訓營”,累計面向台灣和在常大學生發佈優質實習崗位300多個,涵蓋醫藥器械、文創、製造、餐飲服務等多個領域,吸引200多位兩岸學子參加。

築夢常州2020台灣大學生實習就業特訓營全家福 唐娟 攝

  受今年新冠疫情影響,本屆特訓營進一步擴大活動受益面,從主要面向台灣大學生轉而面向在常州工作、創業、生活的台灣青年和台商二代、台籍學生、常州籍在台灣就讀的學生以及在常州的兩岸婚姻家庭中的青少年群體,共計發佈崗位近150個。接下來的一個月,兩岸大學生們將開展文化參訪、企業實習、青年交流等一系列活動,在交流中收穫友誼,在體驗中增進理解。

  “我來大陸15年了,也見證了常州黃金髮展的十五年,各級政府出臺了多項創業就業的扶持措施,為台商台胞在常州創業就業創造了非常好的平臺和條件。”台資企業常州明昌鋼具機械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宋佩璋在開營儀式上與兩岸大學生分享自己的創業歷程和經驗。

台資企業代表宋佩璋與兩岸大學生分享自己的創業歷程和經驗 唐娟 攝

  常州市台辦副主任淩潔表示,早期在大陸打拼的台商,他們身上濃縮了中年一代台灣人拼搏、勵志、勤勉和專注的精神,如今他們的“接力棒”要交給台灣青年一代。希望“90後”“00後”的台灣青年與大陸青年合作打拼,共創美好未來。(完)((記者 唐娟 通訊員 謝佳))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