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爆美國擬售臺四架先進無人機 臺網友:要當看門狗了

2020-08-07 14:49:00來源:中國台灣網

美制“海上衛士(SeaGuardian)”偵察機。(圖片取自台媒)

  據台媒援引路透社報道,六名美國消息人士表示,美國正在商議,出售至少四架大型先進無人機給台灣,總價高達6億美元,約176億元新台幣。報道稱,這四架“海上衛士(SeaGuardian)”偵察機續航力達11100公里,遠超過現在台灣擁有的航程約250公里無人機隊。

  據報道,消息人士稱,美國國務院已默許授權出售此款無人機給台灣,但目前未知美國官員是否批准出口加挂武器的無人機。其中兩名消息人士宣稱,這項軍售必須獲美國國會議員批准,他們可能最快下個月就會收到正式通知。其中一名消息人士説,台灣於今年初提出採購武裝無人機要求,美方上周提交有關這項交易的報價等資料。

  報道稱,若以先前交易案當參考,4架無人機,加上地面控制站、備件、訓練和支援費用,整筆交易總價值約6億美元。消息人士指出,合約可能包括未來可選擇採購更多架。台媒報道稱,倘若交易成真,這將是特朗普政府第一次對海外出售無人機。

  台灣網友紛紛留言質疑,這是“幫美國巡查?台灣防務要那麼遠程的做什麼?”“很明顯要當看門狗了”“美國賺錢時間又到了”。

  針對美國對台軍售,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此前曾明確表示,中方強烈要求美方立即停止售臺武器,以免給台海和平穩定和中美兩國兩軍關係造成進一步損害。我們同時正告民進黨當局,祖國統一是民族大義所在、兩岸人心所向。挾洋自重永無出路,以武謀“獨”死路一條。中國人民解放軍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堅定維護台海地區和平穩定。

編輯:李覲如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