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補選倒數一週 “貪腐”成攻防焦點

2020-08-08 17:33:00來源:你好台灣網

  高雄市長補選進入白熱化,投票將在下週六(8月15日)舉行。而近日臺“立委”爆發集體收賄貪瀆案,民進黨、國民黨、“時代力量”三黨“立委”都涉案其中,令此案成為高雄市長補選的攻防焦點。

  △李眉蓁(左)

  據台媒報道,國民黨候選人李眉蓁7日召開“反貪腐、挺清廉”記者會,公開簽署切結書,承諾未來“若貪污就放棄假釋”,連結韓國瑜時代的清廉形象,並要求另外兩位候選人民進黨陳其邁和民眾黨吳益政表態一起簽署。

  李眉蓁團隊指出,18年前陳其邁的父親陳哲男因涉入SOGO貪污案,遭到各界批評;而18年後陳其邁“親如兄弟”的民進黨“立委”蘇震清也涉入了SOGO案,收受賄款兩千多萬新台幣,如今遭到收押禁見。陳其邁親友涉SOGO弊案時,他正好都是擔任“立委”,卻對弊案保持沉默。這兩起事件中,前太流公司董事長李恒隆的角色不變,陳其邁的父親與“兄弟”之間這條線是誰牽的?與陳其邁有沒有關係?

  △陳其邁

  民黨主席江啟臣日前南下高雄陪同李眉蓁掃街拜票時開嗆,陳其邁2018年競選高雄市長失敗後,轉任台當局“行政院副院長”,罷免完韓國瑜又回來選市長,“好康的都是他家的”,存款説才13萬新台幣,鬼才相信。江啟臣直言,“兩年選三次”對高雄來説是侮辱,拒絕貪腐才是光榮!民進黨執政不是品質保證,是貪腐保證、負債保證!他呼籲大家一定要站出來,向貪腐説不!

  面對質疑,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反擊,江啟臣此前幫涉收賄貪污案的國民黨“立委”陳超明“站臺時説,“陳超明是他的老大哥,也很照顧他”,同樣的邏輯,是不是也問江啟臣,陳超明、廖國棟是怎樣照顧他?他是不是也知情?另外,對於父親陳哲男貪污事件,陳其邁在直播節目中表示,希望高雄人可以看到他的政績。

  △吳益政

  對此,民眾黨候選人吳益政則譏諷“民進黨早就成為台灣的權貴”,吳益政指出,民進黨都是從貪污做起,他尊重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價值,“爸爸是怎樣,也許兒子有不同的價值”,但是以整個家庭結構來看,陳其邁今天有如此方便的選舉資源,不是起因于他家庭的貪污嗎?民進黨不是貪污來的嗎?

  △競選高雄市長期間,陳其邁與陳水扁兒子陳致中合拍宣傳照遭網友 P圖諷刺

  (圖片來源於台媒)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