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與魔法石》重映票房火速過億 院線重燃勢頭看好

2020-08-16 08:29:00來源:中新網

  《哈利波特與魔法石》4K修復3D版14日於此間重映,該片票房在上映次日突破一億元(人民幣,下同)大關,復工不足一月的電影院線重燃勢頭看好。

  院線復工以來,觀眾在《多力特的奇幻冒險》《星際穿越》《誤殺》《1917》等影片中逐漸重燃昔日的觀影熱情。而《哈利波特與魔法石》4K修復3D版的上映無疑再掀高潮,截至15日中午,該片內地累計票房已破1億元,其中18年前首映票房為5600萬,重映現4836萬,增長勢頭十分迅猛。

  雖然是舊片重映,但與18年前的版本相比,此次的4K修復3D版《哈利波特與魔法石》,以更先進的科技為觀眾提供了更為精美逼真的畫面,其“新”頗具存在感。

  從圖書開始,哈利波特系列引進中國20年,培養了眾多忠實的“哈迷”。自哈利波特最終片《哈利波特與死亡聖器(下)》完結已經過去9載,此刻光是在大銀幕上重新點亮魔棒就足以令“哈迷”興奮不已,更不必説4K修復3D版將呈現身臨其境般的“對角巷”“霍格沃茲”“魁地奇球場”??這一切勢必激起人們對那個曾經熟悉的魔法世界不可遏制的渴望,而這渴望隨即轉化為對於電影院的熱情,勢不可擋。

  此外暑假期間,對於少年兒童而言,哈利波特也無疑是其大銀幕的最“對位”選擇。以目前的票房走勢來看,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將在這個暑期收穫更多的小哈迷。

  業內認為,《哈利波特與魔法石》重映燃起的熱情不限于哈迷,隨著對上座率的相關限制從30%調整為50%,于整個電影院線而言,行業重燃的勢頭也頗為看好。

  14日晚,管虎導演倍受關注的作品,國産戰爭大片《八佰》進行了全國點映,旋即取得1420萬元的單日票房,該片當日放映場次只有6780場,觀眾達到33萬。

  首輪點映不但票房不俗,這部集合頂級創作團隊的國産大片也贏得了首輪觀眾對其敘事品質的讚譽,該片將於21日正式登陸院線,其表現值得期待。

  據貓眼專業版數據,截至14日,全國復工影院已達8484家,復工率達到74.77%。

  大銀幕上,除了在映的《哈利波特與魔法石》,蓄力待發的《八佰》,還有《小婦人》《信條》等頗具票房號召力的佳片在路上。對於院線而言,在不遠的將來往日盛況或可重現。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