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奮進精氣神 “最暖心”春晚傳遞家國情

2020-01-26 09:52:00來源:央視網

  除夕夜,中央廣播電視總臺2020年春節聯歡晚會,用融匯傳統與時尚的精彩節目,描繪全國人民同心共築中國夢、攜手奮進新時代的精神面貌。

  據不完全統計,春晚新媒體平臺直播累計到達人次為11.16億次,電視端直播為5.97億人;另有近600家海外媒體轉播和報道了春晚,海內外受眾總規模達到12.32億。

  總臺2020年春晚以“共圓小康夢,歡樂過大年”為主題,守正創新,聚焦老百姓紅紅火火、蒸蒸日上的幸福生活,打造中國年歡樂祥和的節日氣氛,節目融合思想性、藝術性和觀賞性,既有磅薄大氣的表演,也不乏流行時尚的歌舞,整臺晚會由北京主會場聯動粵港澳大灣區分會場和鄭州分會場,用高科技手段創新表達方式,共同呈現一場盛世大聯歡。

  回望2019年,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澳門回歸祖國20週年等大事件歷歷在目。鼠年春晚用心編排,濃縮祖國日新月異的繁榮面貌。其中,語言類節目題材多樣化,《快樂其實很簡單》《走過場》等寓教于樂,反映社會現實、關切百姓生活。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牽動著全國人民的心,作為今年春晚唯一沒有綵排過的節目,白岩松、康輝等六位主持人共同演繹了《愛是橋梁》,向全體國人傳遞“我們一定贏”的堅定信心。

  只爭朝夕,不負韶華。鼠年春晚推出大批洋溢著濃濃青春朝氣的精彩節目,展現了新時代中國人積極向上的精神風貌。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也是脫貧攻堅決戰決勝之年。鼠年春晚用載歌載舞的形式呈現出祖國各地欣欣向榮、貧困地區脫貧致富奔小康的幸福景象。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