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觀光局”稱:要求大陸赴臺旅行團遊客1月底前離臺

2020-01-26 09:35:00來源:中新網

  台灣當局交通事務主管部門“觀光局”官員劉士銘25日稱,目前大陸赴臺旅行團約有359團、6511名遊客在臺;當局要求旅行團遊客于1月底前離臺。

  台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5日下午召開記者會,台當局衛生福利事務主管部門“疾病管制署”副署長莊人祥説明疫情,臺“觀光局”組長劉士銘説明旅行團情況。

  因應新型肺炎疫情,莊人祥説,日前提升武漢的旅遊疫情建議至第三級警告(Warning),現在擴大提升湖北全省的旅遊疫情至第三級警告,請民眾非必要應避免前往,大陸其他各省市旅遊疫情提升至第二級警示(Alert),前往當地應採取加強防疫措施。

  劉士銘介紹説,目前大陸赴臺旅行團總計約有359團、6511人在台灣,未限制旅行團在臺行動,但要求旅行團遊客于1月底前離境。大陸赴臺個人遊旅客則未在監控範圍中。

 

  他還提到,日前有一名來自武漢的旅行團團員確診新型肺炎,該團除確診旅客留在醫院,其餘17名團員安排25日離境;扣除25日離境的武漢旅行團,目前仍有武漢旅行團4團(共56人)、湖北旅行團4團(共63人)在臺,“觀光局”請旅行社規劃提早安排相關旅行團遊客離臺,航班將安排飛往大陸其他城市。

  另據中央社等媒體報道,台灣運輸企業25日接獲台當局文件,要求配合檢查旅客來臺證件。文件內列出,如遇所持入臺證中列明原居住地為湖北的大陸民眾,應拒絕搭載赴臺;入臺事由為團體旅遊、健檢醫美及專業交流者,也要求拒絕搭載;要求不安排居住地為湖北省的大陸籍機組人員執行赴臺航班任務等。不過,持有“團聚”事由入臺證或為台灣民眾的配偶、持有“陸生就學”事由入臺證的大陸民眾,不受限制。

  “疾病管制署”官方網站25日更新的資料顯示,截至目前,全臺通報193名新型肺炎個案,其中3名確診,64名已排除、126名隔離檢驗中(46例初驗陰性,其餘仍待檢驗)。(完)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