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關心台灣同胞健康 世衛組織可赴臺提供必要援助

2020-01-22 16:41:00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台灣確診首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病例 外交部:關心台灣同胞健康 世衛組織可赴臺提供必要援助

  在今日(1月22日)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台灣已經出現了首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並希望更多參與世貿組織的相關活動。

  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回應,沒有人比中國中央政府更關心台灣同胞的健康。

  武漢發生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後,國家衛生健康委及時主動向台灣地區通報疫情信息。在1月13日至14日,應台灣地區相關部門的請求,台灣地區的專家到武漢進行實地考察,對疫情防控、定位處置、醫療整治、病原檢測等問題,進行了全面地調查,並同參與此次疫情防控和患者治療的大部分專家進行了交流。台灣醫療專家對大陸方面的接待,表達了由衷的感謝。

  對於台灣參加國際組織活動我想再次強調,必須在一個中國原則下,經過兩岸協商,作出合情合理的安排。根據中方同世衛組織達成的共識,台灣地區的醫療專家可以參加世衛組織相關技術會議,有需要時世衛組織的專家可以赴台灣地區考察和及時援助。台灣地區應該及時獲取世衛組織發佈的全球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信息。台灣地區突發的公共衛生事件信息,也能夠及時地向世衛組織通報。這些安排都確保無論是島內還是國際上發生突發的公共衛生事件,台灣地區均可以及時有效地處理。(總臺央視記者 黃惠馨 楊弘楊)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