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龍斌宣佈參選國民黨主席 提出改造黨的“三個必須”

2020-01-22 08:58:00來源:中國台灣網

  據台灣《中國時報》報道,前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昨晚(21日)提出“兩個全心”、“三個必須”,宣佈參選黨主席。

  國民黨將於3月7日補選黨主席,據統計,目前具選舉權黨員數約25.8萬,較2017年黨主席選舉46.3萬人僅剩約55%,但只要2月24日在編造選舉人名冊前繳清黨費,原有選舉權黨員仍可投票。去年11月台南市議員謝龍介號召韓粉入黨,約4000人入黨,因2017年8月國民黨黨代會修正主席選舉辦法,選舉人資格由入黨4月延至1年,因此這4000人此次不具投票權。

  先前有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宣佈參選國民黨主席,但張不曾任中央委員或中評委,不具參選資格。

  郝龍斌表態參選且具備資格者。郝説,他保證拋開個人政治規劃,未來一年秉持“兩個全心:全心協助黨渡過空前危機,把全黨真心團結起來;全心尋找輔佐國民黨中興之主,並培養年輕接班梯隊。”關於黨的改造,一定拋開既有框架,以黨的生存發展為最高原則。他提出改造黨的“三個必須”,包括必須完全契合民意脈動、必須具體落實世代交替、必須有符合國際局勢及島內民意的全新路線。

  前台北縣長周錫瑋已有支持者發動聯署,但尚未宣佈。據報道,周昨原欲與郝見面,但郝尚未回應即宣佈參選。周呼籲團結同心先把改革委員會做起來,再思考黨主席補選問題。朱立倫目前尚無動作。(中國台灣網 李寧)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