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台盟:在抗“疫”阻擊戰中攜手“逆風前行”

2020-03-05 08:15:00來源:中國新聞網

盟員鐘鵬在工作中 台盟湖北省委會供圖

  (同心戰疫)湖北台盟:在抗“疫”阻擊戰中攜手“逆風前行”

  中新網武漢3月4日電 題:湖北台盟:在抗“疫”阻擊戰中攜手“逆風前行”

  記者 梁婷

  “抗擊疫情是每一個有良知醫務工作者的責任和義務,我們一家人要整整齊齊站好崗,勇敢往前衝!”湖北漢川市人民醫院醫師、台盟湖北省委會委員鐘國祥如是説。

盟員鐘臺聲在工作中 台盟湖北省委會供圖

  疫情發生以來,台盟湖北省委會、湖北省台灣同胞聯誼會帶領盟員和台胞攜手“逆風前行”。目前,奮戰在一線的湖北台盟盟員醫務人員5名、台胞1名。

  鍾氏家族是奮戰在抗疫一線的“逆行”家庭。鐘國祥的弟弟鐘國雄(台胞)年近六十,是漢川市人民醫院普外科的主任醫師,從臘月二十起就在普通放射科開展醫學影像診斷工作;鐘國祥的兒子鐘鵬在泌尿外科任主治醫師,他主動遞交請戰書,目前輪流值守發熱門診;鐘國祥侄子鐘臺聲在漢川市人民醫院CT室從事技術員工作,每天都要檢測200位左右的病人,工作時間長達12小時以上。

台胞鐘國雄在工作中 台盟湖北省委會供圖

  “救治病患是醫務工作者的責任和擔當,生命所繫,性命相托,是任何一個醫生的承諾。”湖北省政協常委、湖北省中醫院美容科主任胡霜紅積極報名為志願者,帶領湖北省中醫院組成的醫療隊進駐武昌方艙醫院武漢市洪山體育館方艙醫院,擔任300張床位病人的診療工作。

  年近六十的她每天工作均為12小時以上。她説,在此次疫情中進入方艙醫院開展醫護工作相當於一個“拓荒者”角色,每天忙得分不清晝夜,但查房時,陌生病人對她的一句關心讓她感到溫暖。隨著疫情形勢的不斷好轉,2月20日,胡霜紅負責的B區首批患者治愈出院;2月29日,武昌方艙醫院B區休艙,她又和同事們一起,轉戰A區繼續接管100名病人的診療工作。

盟員李婷多方購置醫用物資,捐給湖北省內地市醫療機構 台盟湖北省委會供圖

  “在一線,非常忙”,在長航總醫院擔任主任護師的台盟盟員鄭園簡單回復後,便無暇顧及微信消息。鄭園所在的醫院是最先收治重症病人的醫院之一。疫情出現以來,醫院感染科的工作量大、工作強度高,鄭園所在科室年輕護士多,經驗不足,身為老同志,她主動衝在前、戰鬥在第一線,加班加點救治病人。

  疫情發生以來,在台盟湖北省委會倡議下,眾多台商、台胞和盟員紛紛慷慨解囊,捐款捐物。

胡霜紅在武昌方艙醫院開展診療工作 台盟湖北省委會供圖

  台盟湖北省委會委員,省台聯會副會長,武漢當代科技産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聯合創始人、常務董事張曉東所在的當代集團攜手旗下夥伴企業捐贈合計5000多萬元物資,用於支援武漢抗擊新型肺炎疫情。

  盟員李婷多方聯絡醫療物資,已為武漢、黃岡、十堰、孝感等地醫院捐贈共5批醫療物資,在李婷的帶動下,其團隊成員自發幫助行動不便的老人買菜買藥;盟員陳婕結合自身中醫專業每天堅持在台胞群發佈防疫知識小視頻;台盟武昌支部和口支部的盟員也自發捐款、主動到社區參與志願服務,用各種方式為抗擊疫情貢獻一份力量。

  據不完全統計,截至2月28日,台盟湖北省委會共聯絡協調捐款捐物逾9337.28萬元。其中,湖北盟員及盟員所屬企業捐款捐物合計約5772.32萬元,所聯絡台商台企捐款捐物合計約3468.59萬元。(完)

 

編輯:高鶴溪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