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配合隔離,台灣新竹一男子被重罰百萬台幣

2020-03-05 08:16:00來源:環球時報

  台灣新竹一男子自北京返臺須居家隔離卻失聯,3日被新竹縣衛生局重罰100萬元(新台幣,下同),成為島內防疫工作開始後首個被重罰人士。

  聯合新聞網3日稱,新竹男子林東京上周前往北京旅遊後返臺,但他未遵守居家隔離的規定,不但外出還失聯,引起民眾恐慌。新竹縣衛生局長殷東成説,重罰100萬元是因林不願乖乖配合居家檢疫規定,失聯後協尋過程也不配合,“才決定祭出重罰”。

  林東京也成為臺“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生效後首個受重罰者。台灣“立法院”2月25日三讀通過上述條例,規定若囤積、哄抬防疫物資,可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及500萬元以下罰金;散播謠言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並處300萬元以下罰金。居家隔離、檢驗者到處走,最高可處100萬元罰款。(張若)

 

編輯:高鶴溪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