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台中市一天近7000名學生請假 市長要求密集追蹤

2020-03-03 16:09: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台灣“中央社”報道,台中市高中以下各級學校已于2月25日開學,但台中市學生3月2日請假總人數仍達6908人,台中市市長盧秀燕今天表示,已經晚開學了,還有這麼多學生請假,應該要密集追蹤。

 

  台中市府今天召開會議,安排台中市教育局長楊振升報告“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開學防疫及應變作為”,説明各項校園防疫作為,包括戶外教育、校慶及游泳教學延後或暫緩實施等。

  針對防疫期間學生請假人數居高不下,楊振升表示,根據教育局統計,開學日當天,高中以下各級學校學生總請假人數為8305人,2月27日連假前,請假人數更高達9107人, 3月2日的請假人數也還有6908人。

  盧秀燕表示,昨天仍有近7000名學生請假,其中,病假人數2783人,事假也有2794人,這周還是要密集追縱學生的請假原因,希望能持續降低,例如請病假是生什麼病,請事假大概是什麼原因,已晚了2周開學,學生課業也要關心一下。

  另外,因應疫情變化,有可能發生停班停課情形,教育局也規劃在線實時教學課程,架設“台中市政府教育局在線教學資源中心”,整合相關在線學習平台資源,以檢索方式,提供師生篩選並規劃學習課程。

  盧秀燕也提醒,偏鄉、隔代教養或弱勢家庭有沒有3C設備(注:計算機類、通信類和消費類電子産品三者的統稱),台中市應趁機盤點一下,以及若必須停課時,誰能幫忙及輔導聯絡隔代教養的學生。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