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屆中泰戰略研討會在廈門舉辦

2020-12-08 12:52: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12月8日消息(記者 呂葉松 通訊員 孟祥龍)12月8日上午,華僑大學與中國東南亞學會、泰國國家研究院、泰中文化經濟協會共同主辦的第九屆中泰戰略研討會順利開幕。本屆中泰戰略研討會在中國廈門市和泰國那空那育府兩個線下會場同時舉辦,中泰會場通過雲端會議進行線上同步連接。

  今年恰逢中泰兩國建交45週年,本次研討會以“中泰合作45年:經驗與展望”為主題,聚焦新形勢下兩國在文化交流、扶貧經驗、可持續發展、治理模式、經貿合作、一帶一路等多個領域的合作路徑和前景。泰國國家研究院辦公室副主任薇帕拉?迪翁女士和泰中文化經濟協會會長、泰國前副總理頗欽博士發表歡迎致辭,華僑大學副校長曾路教授和泰國高等教育、科技與創新部部長顧問宋鵬?頌溫邦先生分別在兩個會場為開幕式致辭。

  作為中國會場的主辦方,華僑大學邀請來自北京大學、中山大學、廈門大學、國防科技大學、雲南大學等單位的專家學者通過線下和線上兩種方式參會,與泰國會場學者探討交流。在為期兩天的會議中,中泰與會代表將分為“中泰文化交流”“中泰減少貧困:實踐與經驗”“可持續發展”“中國模式”“中美競爭之下的中泰合作”“一帶一路與華僑華人”六個主題以及泰國研究博士生論壇展開研討。

  據悉,一年一度的中泰戰略研討會是華僑大學與泰國國家研究院、泰中文化經濟協會開展全面合作的標誌性成果。自2012年以來,中泰戰略研討會已連續舉辦八屆,成為兩國學者、政界和智庫交流的高端平臺,得到兩國社會的高度關注。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