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市第二十三屆南音比賽決賽圓滿舉行

2020-12-07 13:46: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12月7日消息(記者 呂葉松)12月5日至6日,廈門市第二十三屆南音比賽在廈門思明區群眾文化活動中心舉行,來自廈門及周邊地區的四百多名南音愛好者登臺開唱。

  本屆賽事是歷屆以來參賽選手年齡跨度大的一屆,最小參賽者5歲,最大參賽者58歲。103件參賽作品中既有經典曲目《感謝公主》、《直入花園》等,更有創新曲目,致敬抗疫英雄的《最美逆行者》及《抗疫情,頌勇者》等本次比賽分設團隊綜合組、青少年組、中青年組,分別評選“十佳選手”、“表演獎”。廈門市文化和旅遊局和廈門市文化館相關領導上臺為獲獎選手頒獎。大賽全程通過微信“雲劇場”、抖音、今日頭條同步網絡直播,在線收看人數累計近10萬人次。

  每年一屆的南音比賽從1998年至今已連續舉辦23屆,是廈門市閩南文化生態保護區建設的一項重要品牌活動,在保護和宣傳千年古樂南音的同時,更是不斷促進南音的發展。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