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原副主任:兩岸和平統一可能性越來越小

2020-12-05 22:54:00來源:看台海

  民進黨當局持續在台獨的絕路上飆車,倚美謀動作不斷。對此,國台辦原副主任、海峽兩岸關係協會原副會長王在希坦言,當下兩岸和平統一可能性越來越小。

  王在希表示,美國的企圖非常明顯,就是想辦法在台海誘發戰爭,使兩岸中國人互相殘殺,坐收漁人之利。民進黨甘心充當美國的棋子,兩岸關係處於70年來最為嚴峻的時刻。我認為美臺勾結、互相利用,是導致目前台海局勢緊張的主要原因。


  王在希認為,現在兩岸和平統一的可能性在逐漸的喪失,而且越來越小。

  造成這種情況的原因有三:

  一是台灣的政治體制幾十年來已發生深刻變化。

  二是和平談判對象已經變了。

  三是台灣的社會生態環境變了。

  “在40年前只要蔣經國下決心和大陸談統一,國民黨內部不會有人反對。王在希説,當時兩岸通過國共談判實現和平統一是有可能性的,但是現在蔡英文連一個中國都不承認,怎麼可能和大陸談和平統一?

  王在希表示,現在如果哪一個政黨要和大陸談和平統一,不僅“台獨”分裂勢力會鬧翻天,民進黨當局會把它扣上“中共代理人”的帽子進行打壓。

  來源/環球網

  主編/曉 培

  編輯/騰 陽

編輯:李覲如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