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好吃米飯評選暨“好米知食節”網上大米節活動啟幕

2020-12-06 17:38: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12月6日消息(記者 雅萍)為加快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宣傳推介我國稻作文化和大米産業先進創新模式,搭建國際間大米創新技術及區域標準的交流合作平臺,2020好吃米飯評選暨“好米知食節”網上大米節活動123日在北京啟幕。本次活動是在農業農村部市場與信息化司的支持指導下,由中國優質農産品開發服務協會主辦。


  12020好吃米飯評選。

  活動現場,來自全國12 個大米主産省、近30家大米區域公用品牌的 80 家核心企業中參加了海選環節, 27 家優質大米品牌企業勝選、進入最終現場推介品鑒環節。


  2、新米蒸飯就是香。

  2020好吃米飯評選的現場,記者採訪了多位參賽者,有來自北大荒黑土地以及遼寧盤錦、吉林榆樹的東北米企代表,有來自新疆阿克蘇軍墾農場以及內蒙古興安盟的米企代表,還有帶來江蘇興化大米、福建浦城大米的南方米企代表,他們除了用心種出好大米,還因地制宜、打造了一系列農業觀光、鄉村旅遊項目。

  吉林省榆樹市米企代表宋曙光告訴記者:榆樹大米是榆樹市農産品的重要品牌,如今這裡的主要發展方向就是農村一二三産業融合發展,從水稻種植到大米加工、電商運營一體化,他們的種植基地四面皆是農田、農村小院,風景樸實秀麗,基地裏的野生泥鰍和小魚敞開式管理,既是孩子們的學習天堂,又是大人們休閒旅遊的好去處。


  3、介紹稻作文化為主題的農業觀光、鄉村旅遊項目。

  中國優質農産品開發服務協會常務副秘書長陳松梅在接受本台記者專訪時介紹説,這27家米企均具有産業規模大、産值高、市場拓展範圍廣、産品知名度高、輻射帶動力強、皆為大米區域公用品牌核心企業。此外,還邀請了資深稻米專家組成強大的評委陣容。


  4、蒸飯的藝術。


  5、好水蒸出好米飯。

  據了解,自2016年起,中國優質農産品開發服務協會聯合相關單位組織開展多屆“國際大米品牌大會”和大米區域公用品牌及核心企業、好吃米飯發佈活動,通過産業報告、專家演講、圓桌論壇、展覽品鑒等形式,培育區域公用品牌及核心企業品牌,促進大米産業質量提升及價值提升,增加糧食産業綠色有效供給。


  6、認真的評委們。

  據了解,本次系列活動,還將就如何提升大米品牌價值、助推國際稻米産業共同發展等方面的經驗及成果進行交流分享,並於1212日在內蒙古自治區興安盟舉辦“2020 國際大米品牌大會”。(供圖,陳雅萍)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