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婚姻家庭議題研討會高雄舉行

2020-12-08 10:56: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12月8日消息 由台灣中華兩岸一家親交流協會和高雄市新移民社會發展協會主辦的“第四屆兩岸婚姻家庭議題研討會”12月6日在高雄舉行。活動以“兩岸婚姻企業峰會”為主軸,以經濟發展為目標,邀請兩岸婚姻及二代優秀企業家們創業成功的經驗進行分享,同時也邀請台灣企業分享。

  

  台灣中華兩岸一家親交流協會 供圖

  台灣中華兩岸一家親交流協會理事長湛秀英錶示,過去一年多來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蔓延,兩岸同樣面對艱困複雜的內外環境,唯獨兩岸經貿交流卻是逆勢成長。大陸市場對台灣的重要性日益增長,兩岸經貿互賴程度也越來越緊密。也許兩岸關係種種隔閡一時很難化解,但考慮台灣經濟發展的出路,兩岸正常的交流與雙贏模式的探索和經營應該是必要的。

  作為兩岸婚姻家庭代表,湛秀英也表示,兩岸好,台灣才會好,這是兩岸婚姻家庭最切身的體會,我們不只要扮演兩岸和平的使者,也要探索自身成長的憑藉,共謀創新發展的新策略和新知識。

  活動還邀請到台灣書法學會榮譽理事長簡順能老師、秘書長洪賜隆、理事黃水源現場揮毫“兩岸一家親,共融中華文化”,並與雲南省文史館書畫研究員王宏毅老師等多位老師佳作展覽,雲臺兩岸書畫交流,在疫情下更體現了兩岸文化交流、交融的重要性、必要性。

  據悉,“兩岸婚姻家庭議題研討會”自2017年首次舉辦以來,每年舉辦一屆,是在臺兩岸婚姻家庭群體的民間交流研討活動。此前三屆分別圍繞“兩岸婚姻家庭權益”“兩岸婚姻二代未來發展”及“兩岸婚姻家庭在台灣的社會定位”等議題展開探討。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