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增22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總數突破700例

2020-12-07 08:50:00來源:新華網

  台灣地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6日舉行記者會公佈,台灣新增22例境外輸入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累計716人確診。

  指揮中心介紹,6日新增的病例中,20例來自印尼。其中17例是臺防疫部門在擴大採檢集中檢疫所內印尼籍務工人員時發現的,于11月28日到12月2日之間入境台灣。其中有兩人有鼻塞、腹瀉、肌肉酸痛和味覺異常等症狀,其餘15人至今無症狀。另外2位來自印尼的病例在防疫旅館隔離,結束隔離後由僱主自費送檢,于6日確診;最後1位則是在集中檢疫所隔離期滿採檢為陰性,後由僱主自費再次送檢,于6日確診。

  另有2位確診病例來自菲律賓,分別於11月11日和22日來臺工作。其中1位女性在集中檢疫所隔離期滿採檢為陰性,後由僱主自費再次送檢,于6日確診;另外1位男性在集中檢疫所隔離期滿前採檢,于6日確診。

  此外,指揮中心還通報了一起確診病例接觸者失聯的案例。臺防疫部門確認12月4日確診的一位印尼籍務工人員同宿舍47位舍友為接觸者,其中1位越南籍人士一度行蹤不明,後於6日淩晨被尋獲,此人目前採檢為陰性。

  據指揮中心統計,截至目前,台灣地區累計112558例新冠肺炎相關通報(含110769例排除),其中716人確診。確診個案中7人死亡、574人解除隔離、135人住院隔離中。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