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踏集團攜手世界自然基金會共推綠色轉型

2020-08-20 18:29:00來源:你好台灣網
    
    安踏集團與世界自然基金會(簡稱WWF)簽約儀式在廈門舉行(主辦方供圖)
    你好台灣網廈門8月20日消息(記者 郭婕妤)8月19日上午,安踏集團與世界自然基金會(簡稱WWF)簽約儀式在廈門舉行,安踏集團成為首家WWF在中國體育用品及紡織行業的全球戰略合作夥伴。安踏集團將依託WWF的全球網絡資源,依據聯合國可持續發展和全球生物多樣性保護目標,在環境、社會和企業治理中,聯合上下游的合作夥伴,推動行業在水管理和包裝領域的轉型和發展,減少生産過程中的資源與環境壓力,倡導循環使用,研發應用可降解原材料,聯合開發符合可持續發展要求的體育用品,聯動億萬消費者共同推動全球的生物多樣性保護。

  “我們很高興攜手全球體育用品行業的優秀企業——安踏集團來共同促進生物多樣性保護和可持續發展。世界自然基金會全球網絡運營總監Jean-Paul Paddack通過視頻講話表示,非常希望看到企業通過解決森林濫伐、減少塑料污染等方式,在水管理、包括紙與紙漿等關鍵材料的可持續性採購方面,實現轉型帶來改變;也熱切盼望通過推動關鍵利益相關者採取行動,扭轉生物多樣性的喪失趨勢。

  據介紹,近幾年來,安踏集團一直在尋求激發科技創新的活力,研發推廣環境友好型産品。目前已推出環保纖維面料服裝累計1600萬件,無氟防水面料服裝累計400萬件,有機棉面料服裝累計293萬件。此次攜手WWF,是安踏集團繼2020年3月與WWF共同推動“地球一小時”全球環保行動之後,繼續拓展合作關係的重要一步。

  此次簽約合作框架週期為三年,雙方承諾將共同推廣紡織工廠評估和改進系統(FAIS);共同開發和推廣紡織行業綠色轉型創新解決方案;通過分享、交流紡織行業內不同利益方的最佳實踐,實現更好的供應鏈管理和全行業的協同行動,最終達到促進紡織工廠綠色轉型的目的。

  “安踏集團攜手全球最有影響力的環保組織WWF共同推進環境的可持續發展及生物多樣性保護,是安踏集團作為一個世界企業公民的責任與使命所在。在當下全球環境存在高度不確定性的形勢下,我們要堅守價值觀不變,通過接軌綠色轉型的專家力量與國際資源,WWF將幫助我們以全球視野引領綠色變革。”安踏集團董事局主席兼CEO丁世忠表示,未來,他們將聯合上下游合作夥伴,從安踏集團生態體系的綠色創新開始,逐步實現可持續發展的目標,與自然同行。還將堅持長期戰略,研究未來3-5年的可持續發展規劃。

  根據協議,在保護生物多樣性方面,雙方將共同推廣人與自然和諧新共識,為2030年之前扭轉生物多樣性喪失的趨勢而採取行動。安踏集團將與WWF合作,支持森林和景觀恢復項目。首批項目將在西雙版納和北京的重點地區開展,計劃完成600畝示範恢復試點,併為當地農戶提供發展生計培訓。同時,雙方還將聯合開發具有生物多樣性教育意義的商品,商品所得收益將用於全球生物多樣性保護和公益項目。

  除了支持WWF雙方共同合作的項目外,雙方還將推進自有供應鏈體系的綠色轉型。減少過度包裝,塑料包裝袋由PE材料逐步轉為100%可再生循環LDPE環保材料,同時將探討取消或減少塑料包裝使用,紙包裝將逐步向可再生循環或FSC認證的紙質産品轉型。

  在成為WWF全球戰略合作夥伴的同時,安踏集團還發佈了《安踏集團社會責任報告2019-2020版》,該報告對標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詳盡披露了安踏集團在消費者、員工、合作夥伴、環境保護及社區參與等領域所做的責任舉措,主動接受社會公眾的監督。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