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對談:蔡英文秀肌肉馬英九提警告 美臺勾結就能“以武拒統”?

2020-08-20 18:04:00來源:你好台灣網
    就在美國衛生部長阿扎訪問台灣的敏感時刻,台軍10日首度對外承認,出動了地面導彈監控大陸軍機。島內對此高度關注,馬英九宣稱大陸一旦攻臺首戰即終戰,要在短時間內打敗台灣讓台灣根本沒有機會等待美軍的支援。那麼台灣為何會此時首度承認出動地面導彈監控呢?馬英九的警告又能否讓美臺勾結踩下剎車?
  對此,台灣中時電子報社長賴岳謙對話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特約評論員滕建群,就相關話題展開討論。
  賴岳謙:蔡英文要向大陸,也要向台灣的民眾展現她有足夠的肌肉,她對於中國大陸的所有軍事動作瞭如指掌。但在軍事上,通常來講不會這樣做,可是蔡英文寧可讓雷達的參數被解放軍掌握,也要向台灣展現自己有足夠的防衛力量,很明顯這應該不是美國授意的,應該是蔡英文自己所做的一個決定。
  滕建群:特朗普政府利用台灣向中國進行所謂的戰略競爭,這個佈局從台灣這一點上就可以看出,美國實際上打出的是一個組合拳。台灣在政治層面不斷的跟美國回應,而美國包括承認這個、承認那個、派出這個高官到台灣,實際上都是挑釁行為。
  賴岳謙:馬英九特別清楚知道,解放軍早就有能力,只是很克制,不想用武力的方法作為解決台灣的方法。一直想方設法的希望用和平方式解決,可是蔡英文玩火玩到這個程度,馬英九感覺到非常的憂心。所以他不斷的提醒蔡英文當局不可以這樣做,也不斷的想要喚醒台灣廣大的民眾,要告訴蔡英文我們不同意你這樣做,要告訴美國台灣不甘被你當成一個利用的棋子。
  滕建群:軍事方面來説,美國政府做出了一些配合對臺政策的行動,但真正讓美國動手的話,我相信沒這個膽量。但是,美國肯定會在隱形方面,比方説提供一些情報、提供一些信息方面的支持,但是這些不會影響中國維護國家統一、領土主權的決心,同時也不會影響我們解放軍的作戰能力。
 
  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海峽兩岸》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