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輸出病例接連在越南、老撾、上海被確診

2020-08-19 18:28:00來源:你好台灣網

  18、19日台灣接連傳出越南、老撾以及上海都有一例從台灣入境後被通報確診新冠肺炎陽性個案,值得注意的是越南和老撾的兩個個案先前在台灣都有採檢陰性的記錄。

  △資料圖。

  19日台灣地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宣佈,越南個案為越南籍40多歲男性移工,在臺期間于北部工作,8月7日自台灣搭機至越南,于機場採檢結果為陰性,入境越南後進行集中檢疫。

  該名老撾籍個案為30多歲男性,今年2月15日來臺,于北部就學,8月10日在台灣自費採檢,結果為陰性,8月11日出境至韓國等待轉機,8月12日入境老撾並進行採檢,8月13日檢驗結果為陽性。

  △資料圖。

  至於上海個案,台灣地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目前已接獲該名個案在臺友人主動聯絡,初步掌握個案相關信息,進一步與大陸方面確認個案詳細資料,進行台灣島內疫情調查、接觸者匡列防治作為。

  據台灣《聯合報》報道,截至目前,從台灣輸出病例共7例,從6月現返日女大學生確診、7月有返泰移工確診,8月出現日籍工程師、馬來西亞歸國者到昨天的越南移工及返回上海確診者,及今天出現的老撾籍學生。(駐台北記者蘇伯皓報道)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